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创新,让课堂精彩纷呈——乌加河学校理科组开展“创新课”展示活动

时间:2020-11-30   浏览数:次   来源:乌拉特中旗乌加河学校


  2020年11月26日下午,乌加河学校理科组邀请全体教师参加了郝海平老师的“创新课”展示活动。

  郝海平老师抱着认真负责的态度,课前先在组内进行了集体备课,独具匠心的设计了教学环节,精心准备了学生实验。课堂上郝老师通过猜谜语的有趣形式引入课堂,通过老师演示学生观察归纳,学生小组合作探究,采用实验操作的学习模式,重构化学课堂,教学流程环环相扣,层次清晰,重难点突出,板书精炼工整,教学语言到位简洁,注重师生互动、课堂气氛活跃。整个教学过程中,郝老师极其注重由实验操作得出二氧化碳的化学性质和物理性质,以及化学知识在解决生活中问题的应用。通过创新课堂活动,很好地落实学生化学学科核心素养的培养。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孩子们在郝海平老师的引导下,通过动手操作,实验探究,真正地理解了实验操作的基本方法技能,化学反应的奇妙变化。课堂上,同学们学的主动自觉,学的收获满满,茅塞顿开;听课老师听的津津有味,倍感兴趣。

   评课议课环节,首先郝海平老师对自己的教学进行了说课和深刻地反思,大家谈了对于这这节课中优点但同时也提出了对这节课的核心问题教学的看法,通过不断地探讨得出:本节课特别注重培养学生化学的实验操作技能、知识的形成和得出来源于生活实际,加强了实验操作等学科素心能力的培养。

 “创新课”展示活动结束了,但我们对创新的有效课堂的探索还在进行:如何利用现有教学资源提高教学质量,如何在教学活动中有创新、有氛围、有依据、有趣味提升地学生学习积极性,如何让学生学的轻松充分体现主体作用等问题,我们一直都在追求!


 

上一条:安全伴我行,防“拐”在行动—乌拉特中旗幼儿园开展“防拐骗”安全教育演练活动

下一条:珍爱生命,健康成长—乌加河学校交通安全教育主题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