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乌拉特中旗教育局组织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讲

时间:2021-01-18   浏览数:次   来源:乌拉特中旗教育局

  1月12日上午,根据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关于开展全区教育系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讲活动的通知》精神,结合全旗教育系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安排,教育局机关党委积极组织中小学、幼儿园参加专题宣讲学习,共设14个分会场,800多名教职工参加本次线上专题宣讲学习。
  活动特邀请了“全区教育系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团成员”内蒙古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民族理论与民族政策教研室主任许星杰博士,为乌拉特中旗教育系统全体教职工开展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宣讲学习。
  许星杰博士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推进国家统编教材使用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为主题,紧紧围绕“强化理论武装,打牢思想基础;坚持问题导向,坚决纠正偏差;增强政治担当,突出工作重点。坚持政治担当,突出工作重点”这三个方面,把握思想落实核心问题,阐释了九个怎么看?七个怎么办?使得广大教职工全面准确的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教育的一贯要求,推行国家统编教材的重大意义。
  这次教育系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讲活动,由办公室主任乔利军同志主持。
  教育局乌云图副局长在宣讲会议中做了总结讲话。
  乌云图副局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线上专题宣讲为我们教育战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推进乌拉特中旗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夯实了思想基础。
  本次专题宣讲,让全旗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工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对新时代党中央关于民族工作的大政方针,对国家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的政策以及相关法律法规有了更加系统深刻的认识。
  通过许星杰博士深刻的讲解教育和引导,全旗教育系统广大教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了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推进党的民族政策在乌拉特草原每一个校园里落地生根开花,深化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让民族团结和谐社会之花开遍中华神州大地。


 

上一条:乌拉特中旗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召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

下一条:考核促规范,指导促发展——市关工委深入乌拉特中旗考核指导关心下一代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