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乌中旗二中召开春季开学教学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01   浏览数:次   来源:乌拉特中旗教育局

 

 

转瞬间,一个假期又过去了,乌中旗二中全体教师带着对彼此的一份想念和对教育的责任,又回到了新学期的工作岗位,开启了新学期忙碌的工作。228日下午400,乌拉特中旗第二中学教学楼四楼小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春季开学教学工作会议。部署学校有关教学的各项工作。张君利副校长、教导处刘艳丽主任、王慧中部长、肖俊玲部长,教研组长,集体备课组长参加会议。参会教师专注地体会着会议精神,一起感受要求、凝聚力量。

张君利副校长首先强调了要各年级部长、教研组长、集备组长要细化工作,把集备工作做出实效,做出时效,真抓实干。提倡我们要借着信息化2.0的“东风”加强信息化学习,将教学工作与信息化有机融合。其次,在有效课堂方面,要给学生留有思考的空间,让学生动起来,主动起来。同时还对年级部工作、青蓝结对、统编教材帮扶工作的开展实施进行了指导性发言,同时提出了具体的要求。最后张副校长强调学校为丰富教师备课、备考资源特别购买了中学学科网的资源,里面资源专业而丰富,要求广大教师积极使用。

教导主任刘艳丽主任首先对今年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刘主任强调本学期将进一步抓实教学常规工作,提倡教师们要转变观念,落实上级及学校的教学常规要求,高效利用好课堂上的时间,高效利用好在校的时间,在打造有效课堂方面要多做努力,同时刘主任也强调每堂课给学生留一定思考的时间。同时刘主任针就教案书写的改革创新工作作了指导性发言,她首先肯定了英语组等教研组在教案创新设计方面的可取之处,同时对其他组提出了要求和期望。同时要求40岁以上的教师可以写简案。同时刘主任还强调了本学期将要在教学反思和作业设计上多下功夫,努力创新地做好教学常规作。

新学期,新开端,新面貌,通过此次会议,教研组长、集备组长明晰了开学教学方面的各项工作安排,积极调整状态完成各自的开学准备工作,以饱满的热情和务实的作风迎接新学期的到来。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乌中旗二中定能谱写“美丽教育”新篇章!

 


 

 

 

上一条:“强化管理,求真务实”甘其毛都学校召开开学工作布署会

下一条:乌拉特中旗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召开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