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乌中旗教育局召开全旗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04   浏览数:次   来源:乌拉特中旗教育局


2021年3月2日上午,乌拉特中旗教育局召开全旗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旗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校(园)级领导班子、成职教中心、进修学校的主要负责人,机关股(室)长、民办幼儿园园长,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局机关党委副书记、副局长乌云图同志主持。

  会上,各分管局长和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组长就各自分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支茂林副局长强调各校(园)要认真做好2021年春季开学疫情防控工作,细化常态化防控举措,加固薄弱关节,补上短板漏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围绕强化师德师风制度建设、督导城乡中小学校长教师交流工作、完善名师履职示范工作、规范幼儿园办学行为、开足开齐体育美术各项课程活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部署,并要求做好相关的检查考核工作。

  贾海亮副局长强调开学工作、安全先行,安全是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安全防范排查,细化责任到岗到人;加强各校园的后勤管理服务工作的监管力度,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切实做好中小学生减负增效和规范办学;持之以恒做好学生学籍管理和防流控辍工作;高度重视,开展好三科统编教材教学教研工作。

  周爱莲纪检组长充分肯定了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强调2021年重点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面深化党的建设;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全面聚焦纠正四风问题;三是全面推进教育扶贫、公用经费、公务用车管理问题专项治理,对不使用或违规使用公务卡、公务用车加油卡等问题进行整治。四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乌云图副局长就财务管理、信息报送、招生工作、推行使用三科统编教材、教育优质均衡发展等方面存在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并为2020年在全旗中小学星级目标管理综合督导评估、幼儿园年终结果验收中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校(园)以及有效课堂展示优质校进行了颁奖。

  张宽局长总结回顾了2020年的工作以及取得的成绩,坚持不懈筑牢新冠疫情防控校园防线、推动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向优质发展、稳步推进使用国家统编教材教育教学工作、全面落实教育资助资金、稳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持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并取得教育系统脱贫攻坚战、校园安全管理保卫战的胜利。

  张宽局长指出 2021年市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我们必须要立足现实,着想未来,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全力抓好各项工作的开展落实。          

   张宽局长强调2021年要突出重点,砥砺前行。强化使命担当,不断强化教育系统党建工作,要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上好学校思政大课,持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创新全民兴教各项措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拓宽教育发展思路,健全教育现代化办学体系和精细化管理体系;优化资源配备和加快学校建设工程,缩短旗域内办学水平差距,满足日益增加的就学需求;优先发展民族教育,保障民族教育投入,加强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活动;坚定不移做好国家统编教材使用工作;巩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果和校园疫情防控成效,加快内涵优质发展;加强和北京等地的教学交流活动,推动教育教学改革稳步前行;普惠发展学前教育,健康发展特殊教育;加强安全监管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建设平安校园。

  会议最后,张宽局长表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推进全旗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关键在于领导,力量在于教师,出路在于创新。希望我们全旗的教育工作者能上下一心、满怀信心,积极作为、攻坚克难,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只争朝夕,奋力前行,为全面推进我旗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乌中旗二中召开青年教师专项会议

下一条:“强化管理,求真务实”甘其毛都学校召开开学工作布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