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乌拉特中旗教育局组织全旗小学语文同屏互动课例展示活动

时间:2021-06-21   浏览数:次   来源:乌拉特中旗教育局


为了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发挥优秀骨干教师的引领作用,发挥团队优势,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2021年6月18日下午,乌拉特中旗教研室组织小学五年级语文同频互动课例展示活动。全旗各小学五年级语文教师及各校分管教学领导、教研组长全程参与本次活动。

第一小学的刘静老师执教的是五年级下册第八单元的《手指》。这是丰子恺先生写的一篇散文,课文详细的描述了五根手指的不同姿态和性格,说明了五根手指虽各有所长,各有所短,但如果能团结一致,成为一个拳头,就根根有用,根根有力量,不再有什么强弱美丑之分了。

课堂上,刘老师能够抓住文本特点,通过亲切的语言、形象的动作和精美的课件展示,用学习单引导学生学习课文内容,把学生愉快地带入了今天的学习中。

授课结束后,刘老师对自己的课堂进行教学反思,说出自己的备课思路和发现的问题,并提出自己以后教学需要努力的方向。同组的尹燕老师进行了教材解读,阿荣娜老师说教学目标及重难点,李春香老师汇报教学流程、教学方法及设计意图。

有分析,才有进步;有钻研,才有成长。研讨是一个永恒的话题,不能停下的是我们实践的脚步。相信在我们的日常教学中,只要老师们多一份智慧,多一份创新,我们的教学之花一定会更加绚丽多彩!



上一条:家校同心携手,振兴乡村教育--乌加河学校家委会接待日

下一条:抓常规促教学—德岭山学校小学英语组 常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