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乌拉特中旗教育局召开2021年全旗秋季开学工作会议

时间:2021-08-31   浏览数:次   来源:乌拉特中旗教育局

2021年8月27日上午,乌拉特中旗教育局召开2021年全旗秋季开学工作会议,全面谋划、系统部署新学年各项工作。旗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各中小学、幼儿园校(园)级领导班子,机关股室负责人、(校办、民办)幼儿园园长、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乌云图同志主持。

张局长回顾总结2021年上半年的工作,全旗教育系统全面贯彻新时期党的教育方针,扎实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加快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积极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实施新校园建设工程,持续改善办学条件,规范学校办学行为,减轻学生课业负担,强化师资力量配备,稳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教育资助政策全面落实,完善校园安全长效机制,铸牢校园安全防线,各项工作得到了稳步提升。

张局长强调2021年要突出重点,真抓实干,主动作为,推动下半年全旗教育工作再创新高。(一)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强化使命担当,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二)严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有力有序推进国家统编教材使用,做好思想教育引导工作,不断提升三科教师教学能力;(三)以全民兴教工程为抓手,加快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的步伐。大家要积极动员部署、精准摸底调研、制定方案措施、加强督查整改,协力推动优质均衡创建工作有序、高效发展;(四)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和教师教学培训,不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五)切实减轻学生过重负担,落实“双减”工作政策,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六)全面落实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完善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加强平安校园建设。

接着各分管局长和纪委监委驻教育局纪检组长就加强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其他传染病的预防与控制工作;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制度建设和法制教育;加强学校安全防范工作;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和规范办学行为;积极推进教学改革,打造高效课堂,提升课后服务水平;三科统编教材教学推行使用工作;全面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争优争先的精气神和过硬的工作作风狠抓落实。立足新起点,抢抓新机遇,发挥新优势,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这次会议部署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紧盯目标任务不放松,争当克难攻坚的排头兵,针对存在问题,拿出破解的硬招、实招,以“钉钉子精神”一件一件把事干成,一项一项抓出成效。


 

 

 

上一条:乌中旗一中团委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国旗下思政课

下一条:乌中旗二中召开新生“阳光分班”现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