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旗委书记崔景翔到旗蒙古族学校、旗第一中学调研秋季开学工作

时间:2021-08-30   浏览数:次   来源:乌拉特中旗教育局

 

8月26日,旗委书记崔景翔,旗委副书记、政府代旗长包琳就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加强民族团结,统筹抓好疫情防控与教育教学等工作深入到蒙古族中学、第一中学进行调研。

调研期间,崔景翔、包琳详细了解了我旗推行使用统编教材和“双减”工作落实情况。

崔景翔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对内蒙古民族工作的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准确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提出的时代背景、深刻内涵。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增强“五个认同”,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思想牢固、能力突出的教师队伍。要切实抓好民族语言授课学校统编教材推行使用工作,全面总结评估推行情况,加强业务培训和教研指导,不断提升教学质量。要创新教育教学方式,从小培养学生爱党爱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坚决落实中央、自治区、市“双减”工作要求,压减作业总量和时长,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管理,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效率,丰富课后服务供给,努力营造共学共乐共享的教学氛围,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

每到一处,崔景翔、包琳都实地查看师生入校检测防控措施流程、住宿用餐管理、环境消杀、防疫物资储备、疫情防控演练等情况。崔景翔指出,秋季开学在即,严格细致做好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等工作,事关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学校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压紧压实防控责任,完善工作预案,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强化学校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切实做到重点人员防控、防控物资储备、卫生保障、教育教学准备到位,确保全旗2021年秋季学期平稳顺利开学。

旗领导敖日格乐、张小龙、邬耀林参加调研。






上一条:乌拉特中旗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发放2021年助学贷款870多万元

下一条:聚焦目标启新程 同心携手谱新篇---乌拉特中旗乌加河学校召开2021年秋季开学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