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乌拉特中旗2022年春季开学工作会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工作会

时间:2022-03-15   浏览数:次   来源:

3月14日上午,教育局召开了2022年全旗春季开学工作会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工作会。分析研判当前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确保开学工作防疫到位、安全有序。本次会议由隆福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贺文奇主持,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小龙出席会议,教育局领子班子和各校(园)长、各股(室)负责人参会。

教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乌云图传达了全市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2022年全旗教育工作。

旗委常委、政府副旗长张小龙同志对教育工作提出几点建议。

一、 认清形势,压实责任,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线。

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增多,呈局部爆发,多点散发,多链条传播的态势。要把校园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责任到人到岗,严格落实教育系统“五个一律”“九个制度”,完善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加强常态化管理,保证防疫物资储备可持续供应,做好核酸检测和加快疫苗接种工作,以最大力度、最严要求、最实举措守好校园疫情防线。

二、 突出重点,形成合力,精心组织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

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是党中央、国务院做出的重大部署,也是促进教育公平的一项战略性举措。一是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是一个系统工程,要求发改委、财政局、人社局、住建局、编制办等部门高度重视,共同参与,攻坚克难。二是落实教育系统主体责任,精心组织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确保实现“校校达标、项项达标”,加快义务教育优质均衡补短板项目建设,加强劳动教育和完善校园文化建设。加强教师管理,实现无过重课业负担,高标准推进教师队伍建设。

三、聚焦改革,把准方向,统筹推进各项教育重点任务。

深化中小学绩效工资制度改革。做好公办幼儿园教职工人员实行总量管理和校办幼儿园独立设置工作。高标准打造一支品德高尚、专业素养强的教师队伍。推行有效教学改革,加强教学研究,优化教师教学方式,落实课堂教学改革目标,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会上,第二中学、第二小学、乌加河学校、第三幼儿园围绕疫情防控工作、2022年工作思路、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作了简要工作汇报。并颁发了2021年幼儿园及中小学年终目标考核奖

今年是教育系统改革攻坚和创新发展的重要一年,很多的工作任务等着我们去高质量完成。大家一定要担负起推进教育发展的重任,以昂扬的斗志、过硬的作风、拼搏的精神,全力抓好工作落实,推动全旗教育事业再创新成绩,再谱新篇章。

上一条:深入学习民族政策知识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乌拉特中旗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专题教育学习活动

下一条:乌拉特中旗教育系统参加旗委组织部举办的党建业务系统维护应用专题培训并积极开展党委所属支部的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