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强师德 正师风铸师魂-一---乌中旗第一小学师德师风培训会议

时间:2022-05-13   浏览数:次   来源:

教育的品质从某种意义上说,是一所学校的品位,师德的水准是一所学校重要的精神标杆。师德是教师的灵魂,师德建设是教师队伍建设的永恒主题。教师职业道德建设的重要性,历代教育家都有过精辟的论述。中国古代教育家孔子提出:“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学而不厌,诲人不倦。”;唐代韩愈,还专门著有《师说》一文,指出教师三大任务是“传道、授业、解惑”;叶圣陶先生曾说过:“教育工作者的全部工作,就是为人师表。”这些论述体现了对教师职业道德作用的重视。

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已成为我校工作的常态,4月25日下午例会,乌中旗第一小学召开了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议。

一、 音乐,是人类语言的精神之花,是心灵世界的灯塔,是陶冶人性情的熔炉,是催人奋进的力量。哪里有音乐,哪里就其乐融融。哪里有音乐,哪里就是人间天堂。一首歌曲,激发老师们工作的热情。

二、 诵读经典,品悟中华文化,传承民族精神,造就具有中华气韵和民族气质的现代中国人是我们每一个教育者的神圣使命,他像丝雨一样润物细无声的滋润大家的心灵,影响着我们的一言一行。秦晓翠老师就在学习论语中,很好的把经典与我们的现实生活与工作有机的结合起来。

三、 读史书使人明智,读诗书使人灵秀,学习经典,不仅能使人灵秀,更重要的是能使人脱离庸俗和低级趣味。更加文明和高雅,经典诵读能造就和改变一个人的性格,能陶冶一个人的情操,能使人的志向,情操得到陶冶和升华,能不断的提高自己的文化修养,净化自己的灵魂,开阔自己的视野,求得身体和精神上的健康。徐敏校长为全体老师开启阅读经典书籍《大学》的新篇章。

四、 校级领导为老师们发放经典书籍《大学》。

五、 王美霞主席组织老师们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六、 吴海峰副书记组织老师们进行视频学习“师德师风警示教育”。

教师是一个非常特殊的职业,教师的产品是人。合格的教师不仅应具有科学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健康的心理素质,还要具有时代特点的先进的道德意识。所以,我们每一位老师要把提高自己的道德素养作为首要任务来抓。

上一条:“书香润童年 阅读伴成长”乌拉特中旗第一小学一年级讲故事比赛

下一条:深入学习民族政策知识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乌拉特中旗教育局机关党支部开展专题教育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