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以“四争”工作为导向,乌拉特中旗全力推进“名校带动工程”,努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优质学校

时间:2022-09-16   浏览数:次   来源:

按照旗委、政府“四争”工作部署,乌拉特中旗主动与内蒙古教育发展先进地区——包头市昆都仑区建立结对共建试点。9月14—15日,旗委常委、政府党组成员、组织部长高云一行赴包头市昆都仑区开展教育区域结对共建对接和学习交流活动。包头市昆都仑区政府副区长于占江一行参加活动。

在教育区域结对共建座谈会上,高云部长指出,教育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办好教育义不容辞,通过此次教育区域结对共建,乌拉特中旗人民政府和包头市昆都仑区人民政府教育合作关系将更加紧密,希望通过教育结对共建,借助昆区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春风,打造乌拉特中旗教育发展亮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昆都仑区教育局局长丁福柱和乌拉特中旗教育局局长杨智分别介绍了两地教育基本情况、发展现状,并就结对共建工作进行深入对接:乌拉特中旗第一中学与包钢一中,第二中学与包头二十九中,第一小学与包钢实验一小,第二小学与包钢实验二小结成共建对子。

昆都仑区政府副区长于占江介绍了区委、区政府对教育发展大力支持采取的主要措施后表示,昆都仑区和乌拉特中旗教育区域结对共建尚属首次,昆区政府将全力支持共建工作,同时希望双方教育部门在结对共建中相互学习、共同进步,用心用情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实施“名校带动工程”是乌拉特中旗推进新时代“教育振兴”的一项重要举措。乌拉特中旗先后与北京市丰台区教育学院、包钢一中、包头二十九中、包钢实验一小等名校开展教育结对共建,分别从教师培训、学生研学互动、教学教研交流、学校班子跟岗学习、教育资源共享等多方面交流学习,助推乌拉特中旗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的期盼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下一条:【推普周】推广普通话 喜迎二十大——乌拉特中旗教育系统开展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