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关爱贫困儿童、助力脱贫攻坚”——宝音志愿者服务协会深入呼和镇学校举行“六一”慰问活动

时间:2020-06-08   浏览数:次   来源:呼和镇学校

金色童年,放飞梦想。为进一步关心贫困儿童的健康成长,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宝音志愿者服务协会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当天下午,深入呼和镇学校开展“ 关爱贫困儿童、助力脱贫攻坚”活动,对14名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学生进行关爱帮扶、馈赠慰问,将协会的温暖和关爱送到贫困儿童身边。

据了解,“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宝音德力格尔同志二十多年不忘初心,一直坚守在1672平方公里的戈壁荒漠,凭借一辆摩托车为900多户草原牧民排忧解难,牧民们都亲切地称他为“草原上的好警察”。他筹备建立了乌拉特后旗宝音志愿服务协会,服务范围也越来越广,帮助辖区困难群众办理低保、为无助儿童联系上学,累计捐款物资数不胜数。本次到会会员有巴图苏和、额尔登桑、赛林花、胜利、额尔登其木格、娜仁花、白丽娜等,由副会长查干呼很带队,向孩子们传递了爱心,用关爱点亮孩子们的童年,用呵护点亮了孩子们前行的灯塔。

接受馈赠品后,学校领导和学生代表在讲话仪式中对宝音志愿者服务协会的爱心义举表示诚挚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仪式结束后,又召开了座谈会,宝音志愿者协会进一步了解了贫困学生和留守儿童的学习和生活情况。 查干呼很副会长还对两名留守儿童进行了信息登记,准备上报协会考核,如考核通过,将会受到更为长久和优厚的资助。

“爱是心灵的翅膀,有爱就有希望”。正是这种爱心义举,让呼和镇学校教育事业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正是他们的爱心善举,用实际行动在全社会倡导了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相信受捐助同学会更加珍惜学习机会,努力拼搏,奋勇前行,把自己塑造成为建设祖国的有用之才,将来用丰厚的知识和感恩的爱心回报社会,回报曾经帮助过自己的志士仁人。同时,也相信呼和镇学校的全体师生会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努力工作,辛勤奉献,尽力提高教育教学效益,用良好的教育教学质量,向关心、支持教育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上一条:乌拉特后旗巴音镇幼儿园“安全生产月”活动报道

下一条: 促进学生身心健康 建设平安和谐校园——市、旗两级领导莅临乌拉特后旗第一中学督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