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乌拉特后旗巴音镇幼儿园“安全生产月”活动报道

时间:2020-06-12   浏览数:次   来源:巴音镇幼儿园

幼儿的安全是幼儿教育工作的重中之重,尤其是疫情下的安全更是首要之责。“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了切实加强幼儿园安全工作,将安全工作做得更细致、常态化,在乌拉特后旗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和“安全万里行”活动期间,6月11日下午,巴音镇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在副园长刘珏的主持下,召开了安全工作会议。

首先,由园长韩春霞对本学期的安全工作做出指导和要求。韩园长要求全园教师提高警惕,慎始如终,尽最大的努力做好安全工作。针对近日幼儿园门口摊点摆设情况、门口车辆停放秩序等,要求安保人员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会议第二项举行了巴音镇幼儿园“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刘园长宣布此次活动分为三阶段进行:“集中学习教育周”通过理论学习、线上培训等形式,认真学习和贯彻“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专题讲话;“排查整治展示周”主要是我园的安全领导小组对校园周边环境、校园设施设备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治理;“安全宣传咨询周”要以6月16日“全国安全宣传日”为契机,各班级积极开展网络安全、防溺水、食品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等安全教育活动,活动形式要丰富多彩,以活动促工作,以活动保安全。

最后进行了巴音镇幼儿园安全管理责任书签订仪式,韩园长与各分管领导签订安全管理责任书。分管各项工作的领导、班级老师、安全保卫人员、后勤工作人员、厨房工作人员、保洁人员都分别层层签订了相关安全责任书。

安全责任书的层层签订使全体教职工更加明确了自己岗位的安全责任,真正做到安全工作人人有责,确保幼儿园全体教职工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敬业爱岗的扎实工作作风,将安全工作落到实处!

此次会议不仅增强了全体教职员工的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同时做到严防把守、预防为上。安全第一,生命至上,把一切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中,做到防患于未然,为幼儿创造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为祖国的明日栋梁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上一条:防控在行动 督查保安全

下一条:“关爱贫困儿童、助力脱贫攻坚”——宝音志愿者服务协会深入呼和镇学校举行“六一”慰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