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防疫教育常态化 我们“研”出必行

时间:2020-06-17   浏览数:次   来源:乌拉特后旗巴音镇幼儿园

根据巴音镇幼儿园本学期教研计划,结合我园实际情况,为进一步加强贯彻落实上级部门对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要求,近日,巴音镇幼儿园中班组开展了主题为《防疫教育工作常态化》的教研活动。

主持人王洪秀老师介绍了本次教研活动的主题。虽然幼儿园已经复学两个星期,但疫情当前我们还是不能放松警惕,老师们就如何使防疫教育工作做到常态化进行了研讨交流。

交流过程中老师们多方面讨论:在一日生活中,要教幼儿“七步洗手”的正确方法,不乱摸鼻子和眼睛,正确打喷嚏和擦拭鼻涕的方法。提示家长室内常通风,必要时采取一些家庭消毒措施。在进行户外游戏活动时,让幼儿适当晒晒太阳,充分呼吸新鲜空气,为幼儿安排多样的体育锻炼。在饮食方面,让幼儿尽量少吃生冷食物,给孩子准备营养全面、均衡多样化的食物。在环境气候方面,时刻关注天气变化、早晚温差,提醒幼儿增减衣服。在家园共育方面,幼儿园和家庭一起培养幼儿良好的卫生习惯,尽量少去公共场所人流密集的地方。

 

副园长李世珍在小结中强调:老师们讨论的问题很全面也很细致,在疫情面前一定先保证幼儿有一个强健的体魄,这就要时刻关注幼儿的生活卫生习惯。在幼儿园要把好卫生防疫关,在家园共育工作中也做好健康饮食的宣传,提醒幼儿不吃生冷食物,要平衡膳食纤维,保证幼儿足够的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取,将防疫细节性工作做到位。

会后,园长韩春霞对复学以来老师们的防控工作表示了肯定。她强调,疫情防控工作仍处于关键阶段,要克服松懈厌倦情绪,不能有一丝一毫放松,需要进一步强化工作力度,做好物资配备、消毒防控、疫情报告等工作,严格管控出入幼儿园人员,有效切断传播途径。老师们要明确自己在幼儿园防疫工作中的任务与岗位职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幼儿园今后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扎实基础,为幼儿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上一条:让我们大胆“炫父”——巴音镇幼儿园父亲节主题活动

下一条:“疫”样时光 健康守护——乌后旗巴音镇幼儿园2020“特殊时光,不一样的陪伴”学前宣传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