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服务育人 有为有位——乌拉特后旗第一中学严抓食品安全

时间:2020-06-23   浏览数:次   来源:乌拉特后旗第一中学

最近新冠肺炎疫情又有了新的变化,上级部门对食品安全也再次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为了重新认识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保障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乌拉特后旗第一中学于2020年6月22日召开了食品安全工作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吕娜主持,全体餐厅工作人员参与。

吕娜副校长从五个方面强调:

一、思想上要高度重视。

二、行动上要听从学校安排。

三、严把测温和消杀关。

四、严把食材验收关。

五、进一步细化食品制作流程。

白丽琴校长以“服务育人,有为有位”为主题和大家进行了谈话。

她说,我们的餐厅膳食工作是值得引以为傲的工作领域,一直以来两个餐厅严谨认真,任劳任怨,起早贪黑,以及饭菜的可口,管理的规范,多次受到师生以及外来检查者的肯定和表扬。她指出,说到“服务”,其实教育行业的本质也是服务,服务于学生的成长,服务于后旗老百姓对教育的需求,服务于旗政府对教育的期待。

她强调,首先要做到严格要求自己,除了我们的日常工作规范,还要做到为人师表。所以我们要有意识塑造自己的形象,努力做到为人师表,为学生的成长做示范。其次对于进入我们工作领域和工作视野的学生,我们有责任和义务教育他们。对于学生的不端正、不恰当言行有责任、有义务开导、引导、教育。

她要求,要想得细致,做得到位,讲得清楚。

最后,她希望大家干一行好一行,共同努力把学校的膳食餐饮工作做得更好。

此次会议,进一步强化了与会人员的食品安全与责任意识,为保障学校疫情期间校园食品安全建立了“防火墙”。

上一条:长文化之根,塑精神之行,筑爱国之情——巴音镇幼儿园开展民族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专家引领,促深度学习—乌后旗巴音镇幼儿园教师参加小康轩示范园云观摩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