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长文化之根,塑精神之行,筑爱国之情——巴音镇幼儿园开展民族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6-23   浏览数:次   来源:乌后旗巴音镇幼儿园

中华五千年的文化,浩浩荡荡,滋养出的是中华民族的铮铮铁骨,浸染着的是中华儿女炽热的爱国情怀,凝聚成的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生生不息的力量,孕育的是历经千年洗礼依旧熠熠生辉的民族精神。

按照乌后旗旗委政府文件《 关于印发〈乌拉特后旗创建“全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旗”实施方案〉的通知》和旗委组织部文件《关于开展全旗基层党组织庆祝建党99周年集中练兵月的通知》的要求,巴音镇幼儿园党支部围绕“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的主题,结合幼儿园的特点,开展了内容丰富的民族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从教师和幼儿两个层面深入开展。在教师层面,首先,全体党员及幼儿园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集中民族教育活动,由幼儿园园长韩春霞讲了主题为《深入学习贯彻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和党的民族政策,努力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党课。党课结合40年来党的民族理论和政策的新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民族理论发展的新机遇等内容,对幼儿园传承民族精神、民族团结进步的工作进一步明确了目标、指明了方向。

园长韩春霞强调,内蒙古自治区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成立的第一个省级少数民族自治区,一直以来都是紧密围绕在党中央周围的,所以我们更应该践行守望相助,团结互助,做好民族文化的传承者,做优民族团结进步的教育工作。

其次,全体党员及幼儿园领导班子成员现场进行了民族法律法规知识测试。党员及教师们通过实操答题的形式,对民族政策、法律法规等知识的内容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对学法、守法、宣法的意识有了进一步的提升。

主题党日活动会后,幼儿园党支部书记杨洁作了会议总结,我们要以此次会议的召开为新的动力,以这次学习教育为契机,真正提升我们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真正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理论素养、道德品行;以只争朝夕、敢为人先、扎实苦干的精神状态,不断开创幼儿园工作的新局面。

在幼儿层面,全园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民族精神”为主题的讲故事、经典诵读、创意绘画等活动,并结合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向幼儿渗透了热爱祖国、民族自信的思想和中国传统节日习俗等。

通过本次深入开展民族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师幼在长文化之根,塑精神之行,筑爱国之情的同时,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依托中华传统文化,让中华民族精神促进幼儿的全面发展。

 

上一条:同课异“魂”, 虚中有“实”——巴音镇幼儿园组织开展“同课异构”“虚拟课堂”教研活动

下一条:服务育人 有为有位——乌拉特后旗第一中学严抓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