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同课异“魂”, 虚中有“实”——巴音镇幼儿园组织开展“同课异构”“虚拟课堂”教研活动

时间:2020-06-28   浏览数:次   来源:巴音镇幼儿园

为促进幼儿园教师业务水平的提高,使园本教研活动富有实效,激发教师积极参与教研活动的兴趣和热情, 6月23日,巴音镇幼儿园组织开展了“同课异构”“虚拟课堂”教研活动。

活动流程分为四块。首先,六位教师分两组错时抽签决定先后次序,姜婷、高慧、李凤三位老师抽到的是大班语言领域的绘本故事《三个咕噜噜》,胡宇、王雅丽、魏然三位老师抽到大班科学领域的数学活动“感受过去、现在和未来”。紧接着,老师们依序到指定地点独立设计教案,分别进行了虚拟课堂教学展示。

新的教研活动模式,对参加活动的老师们是一场综合素质的考验,她们都感到紧张而懵懂。但她们临危不乱,专注而充分地发挥自己的专业能力,按时完成了备课和讲课。

同课异构体现出个性化的设计,呈现了课堂教学的多样化,教学方法的设计和教学策略的运用都富有个性,展示了不同的教学风格。虽是“虚拟课堂”却虚中有实。

在自我反思的时候,老师们从活动目标、环节设计、游戏化教学、延伸活动、教案的书写等方面进行了深刻反思,既有深度又有宽度。在互助成长环节,教研组强调只谈欣赏到的优点,允许自己存在不足,以接纳的态度激励教师们大胆尝试,勇于探索,敢于创新,不断发展。

园长韩春霞、业务副园长李世珍等几位领导班子成员都分别对本次教研活动进行了细致而富有激情的点评,肯定了老师们的专业能力,鼓舞老师们继续发扬优良的工作作风,敢于突破,为我园的教育教学工作增光添彩。

“同课异构”、“虚拟课堂”教研活动不仅给听课教师提供了丰富多彩的课堂盛宴,也为每位教师的专业发展搭建了一个平台,让教师们能及时吸收经验、拓宽教学思路,深切地感受到集体教学研讨活动的价值所在,和在“同课异构”的很多有关“同”的要求下凸现出的多元各“异”的教学魅力,体验在虚拟课堂与教学实践中的不同状态,从而在今后的教学实践中做出合适的调整。


 

上一条:悠悠民俗 浓浓端午

下一条:长文化之根,塑精神之行,筑爱国之情——巴音镇幼儿园开展民族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