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童心建构 创意无限

时间:2020-07-03   浏览数:次   来源:巴音镇幼儿园

为了贯彻“游戏即学习”的教学理念,不断丰富幼儿游戏内容,拓展幼儿实践能力,进一步提高教师对材料的使用率。巴音镇幼儿园于2020年7月2日上午特邀亿童培训师任燕对全体教师进行亿童“扭扭建构游戏”的线上培训。

培训开始前,任老师带领教师们进行了线上趣味问答互动,积极地调动了老师们的兴趣和现场气氛。

培训正式开始。任老师先从传统建构游戏入手,以提问的方式引发教师积极思考,接着利用大量的图片、案例引出今天的主角——“扭扭建构”。她从扭扭建构的特点、种类、材料、游戏价值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剖析,运用理论结合实践的方式进行指导,从游戏的材料投放、环境创设、组织步骤、游戏常规培养及教师指导策略等多方面进行,提醒老师要做好活动前的材料、内容、分组、角色等方面的准备工作,注意在游戏过程中引导幼儿根据已有经验、参照设计图纸、探索操作,层层递进,面面俱到。

建构游戏是融思维、操作、艺术、创造为一体的活动,是幼儿阶段不可缺少的一种体验。在幼儿园各类区域游戏中,建构区一直也是最受孩子们宠爱的地方,因为在建构区里每个孩子都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奇幻世界,相信这批新的建构材料一定会受到幼儿的大力追捧。

在实操环节,全体老师分成大中小三组进行了“扭扭建构”主题搭建,在搭建中充分挖掘建构主材与游戏辅材的巧妙搭配,提升教师的建构能力与创造水平。老师们一个个玩得不亦乐乎,大班组教师的“水上乐园”、中班组教师的“游乐场”以及小班组教师搭建的“温馨的家”都构思巧妙,形象生动。

饱满的学习热情换来的是满满的收获,通过此次培训活动老师们也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扭扭建构游戏能带给幼儿无限的兴趣和创造力,同时对“扭扭建构”的功能和操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相信教师们一定会用自己的所学在建构游戏中激发幼儿无限的创造力,让幼儿在游戏中自主探究,探究中快乐发展。

 

上一条:感恩 成长 惜别 追梦——直击巴音镇幼儿园2020年大班毕业典礼

下一条:“党旗引领,百舸争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