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乌拉特后旗呼和镇学校志愿服务队走进敬老院开展关爱老人送温暖活动

时间:2020-11-03   浏览数:次   来源:乌拉特后旗呼和镇学校

  为传承和弘扬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优良传统,加强学生思想品德教育,培养同学们的社会责任心,通过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为老年人献上自己的一份爱心,让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得到提高。近日,由呼和镇学校初一年级和五年级学生组成的志愿服务队在大队辅导员珠拉老师带领下,怀揣着美好祝愿走进青山镇综合福利敬老院,开展以“少有所学,老有所养”为主题的爱心敬老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们献上纯真爱心,送去美好祝福,受到了敬老院老人们的热烈欢迎。
  活动开始,小志愿者们和老人拉家常、讲笑话,并帮老人叠被子、擦桌子、拖地板、擦玻璃、整理床铺、叠放衣物、忙的不亦乐乎,为老人们营造一个更加清新、干净、舒适、温馨的生活环境。还有的同学为老人们捶捶背、揉揉肩,剪剪指甲、压压腿,让老人们感受到无微不致的温馨呵护。之后,他们还为老人们送上了精彩的红歌小合唱、简短的爱心公益演出等,孩子们真情、欢乐的表演,纯朴、烂漫的笑容,让老人们笑得合不拢嘴。表演结束后,少先队员们集体祝福爷爷奶奶们身体健康,一声声动听的歌曲,一个个动人的举止,一句句暖人的话语,让暖暖的温情弥漫在整个敬老院。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不仅给老人们送去心贴心的温暖,同时也让同学们从活动中受到教育,让学生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了“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深刻内涵。每一位学生心中都有一个希冀,希望自己能为老人带去一丝温暖,希望老人能够幸福的安度晚年。这种关爱老人的情怀,让学生的思想品德在体验中升华,让学生的关爱行为在奉献中出彩。

上一条:推动“双创” 规范管理 因校制宜 突出特色 ——市督导组到乌拉特后旗第一中学视导检查

下一条:手拉手心连心,民族团结一家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