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国家安全 人人有责——呼和镇学校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时间:2021-04-19   浏览数:次   来源:乌拉特后旗呼和镇学校

2021年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主题为“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乌拉特后旗呼和镇学校以旗教育局精神为指针,以安全法律法规为准绳,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方针,切实做好学校师生安全教育,综合整治校园安全隐患,防患于未然,保障学校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

为了更好地开展此次活动,呼和镇学校将围绕主题及有关安全的热点问题,根据本校实际情况,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开展安全教育活动,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使学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校各项安全工作。

一是要求各班出一期安全教育专题黑板报。

二是利用周四业务学习时间,组织全体教师学习有关校园安全知识条例并签署安全责任状。

三是各班召开一次以“安全教育”为主题的主题班会。通过主题班会深化安全教育的防范意识与事故发生的急救措施的落实,提高学生自救自护能力。

四是组织一次全校性的安全大检查,对学校教室、实验室、微机室、阅览室等重要设施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不留“死角”,发现安全隐患,立即整改。

五是充分发挥学校广播、电子屏、宣传栏等教育阵地,开展安全教育主题宣传活动。

通过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活动,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不断提高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始终坚持把学生的安全教育工作贯穿于学校教育的全过程,营造人人关注国家安全、人人重视国家安全、人人维护国家安全和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确保学生在安全的环境中健康成长。

上一条:乌拉特后旗迎接巴彦淖尔市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及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创建工作专项督导调研

下一条:春意盎然话教研 不负春光炼师能——乌后旗许建军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开展教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