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礼献建党百年 锤炼师能 助推成长 ——乌拉特后旗巴音镇幼儿园学前教育宣传月青年教师教学展示活动

时间:2021-06-17   浏览数:次   来源:乌拉特后旗巴音镇幼儿园

  今年是第十个学前教育宣传月,主题为“砥砺十年奠基未来”。这十年是全国砥砺奋进推动学前教育跨越式发展硕果累累的十年,是科学保教观念生根发芽、落地见效的十年。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精神,努力提升幼儿园教育教学活动的质量,促使青年教师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业务水平,6月7日—11日,巴音镇幼儿园16位教师进行了青年教师教学展示活动,展示活动选自五大领域和园本课程的内容。
  在整个活动过程中,老师们结合自身专业及教学风格,运用情境、游戏、表演等多种教学形式,适当利用现代化教学手段,以直观形象的画面、生动有趣的语言,激发幼儿的学习兴趣,使幼儿和教师在整个过程中彼此互助成长,受益匪浅。
  活动中五位党员教师发挥先锋引领作用,首先进行教师教学展示活动。由王静老师组织的中班语言活动绘本故事《空中小屋》,培养孩子的语言表达和发散思维能力;高慧老师组织的中班科学领域的数学活动《一样多吗?》,让孩子们了解了数群多一、少一、一一对应的概念;吕艳老师组织的小班语言领域的诗歌活动《亲爸爸》,培养孩子的语言表达,萌发喜爱爸爸的情感;王洪秀老师组织的大班社会领域活动《祖国知识挑战赛》,表现出孩子们对祖国知识有一定的了解,激发孩子们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情感;李凤老师组织的中班科学领域活动《捉迷藏的昆虫》,让孩子们了解昆虫保护色的概念,知道昆虫的生存本领,为孩子们打开了一扇奇妙的科学之门。
  赵挺清等十一位青年教师教学展示活动,也是各具特色,选材新颖,贴近幼儿生活,既调动幼儿已有生活经验乐于参与活动,又能在此基础上使幼儿有不同程度的提升。
  青年教师教学展示活动后,李园长及时组织老师们进行评课活动,每位老师都积极参与点评,老师们大胆反思,认真总结,积极探讨,虚心听取建议,相互学习。通过此次青年教师教学展示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幼儿园良好的教研风气,切实提高了教育教学水平,同时也提升了教师自身的专业素养,锤炼教师团队的能力,有力促进了教师团队的专业化成长。

上一条:庆祝建党100周年乌拉特后旗第一中学全体党员过集体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学家乡史 思身边事 走英雄路 拓知识面——乌拉特后旗呼和镇学校开展研学旅行社会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