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乌后旗二完小2021年秋季开学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09-03   浏览数:次   来源:乌后旗二完小

9月1日上午,二完小全体师生齐聚校园广场,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暨第一次升旗仪式。仪式在队干部们录制的开场视频中拉开帷幕。暑假中,孩子们不仅休整身心,同样也关注着国家大事。视频中,队干部们对疫情防控、河南暴雨、奥运健儿为国争光等大事件中,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下,全国人民取得的成就、感人的故事、平凡的英雄们表达了深深的敬意,也立志以他们为榜样,为成为祖国的栋梁而努力学习。

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新学期的第一面五星红旗冉冉升起,二小师生的心中也升起了新的希望。随后,王俊玲校长为开学典礼致辞,她首先对刚进入二完小的一年小朋友以及本学期加入我校的新同学、新老师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已经过去一半的2021年进行了简要的总结,为新学期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并向全体师生传达了旗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最后,王校长呼吁全体师生为把我校建设成为自治区有影响力的、后旗人民满意的学校而继续努力奋斗!

今年秋季,又有一批小可爱步入了小学生活。他们将在二小这片沃土上描绘五彩斑斓的梦想。一年级新生代表张耀元和代昊淼的讲话赢得了全体师生阵阵掌声,稚嫩的脸庞、坚定的话语让我们感受到了他们小小的心中装有大大的梦想。

一首《中国么么哒》歌表演,让全体新生瞬间活跃起来,挥动的小手、甜美的歌声让每个在场师生都跟随他们鼓起了掌。一时间,这些小可爱成为了大家瞩目的焦点。

一年级新生有表演,大哥哥大姐姐们也不甘落后,3.2中队的队员们也为开学典礼献上了一首《亲爱的党妈妈》,表达新时代少先队员沐浴党的阳光,幸福成长的心声。

开学典礼在全体队员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歌声中圆满结束。新学期、新征程,愿二小学子沐浴党的灿烂阳光,描绘多彩梦想,茁壮成长,为成为社会主义接班人,时刻准备着!

晚上8点,孩子们准时坐在电视机前,观看中央电视台为广大少年儿童精心准备的开学季特别节目——《开学第一课》。今天的开学第一课聚焦庆祝建党百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请“七一勋章”获得者、脱贫攻坚模范、抗疫先进人物、时代楷模、英雄航天员、空中梯队代表、“00后”奥运健儿、中青年艺术工作者和青少年代表走上讲台,通过“云课堂”方式和各地中小学生共上一堂课,生动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的故事。

新学期伊始,正是扬帆起航的好时候,开学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为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奠定了基础,愿孩子们在能够荡起奋斗的双桨,在学海中泛起轻舟,早日到达理想的彼岸!

上一条:走进童心 用心创设——乌拉特后旗巴音镇幼儿园开展环境创设观摩评比活动

下一条:庆祝建党100周年乌拉特后旗第一中学全体党员过集体生日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