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走进童心 用心创设——乌拉特后旗巴音镇幼儿园开展环境创设观摩评比活动

时间:2021-10-11   浏览数:次   来源:乌拉特后旗巴音镇幼儿园

  幼儿时期是人生中性格形成的关键阶段,在此阶段外界环境会对性格产生极大的影响。《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中指出:“环境是重要的教育资源,应通过环境的创设和利用,有效促进幼儿发展”。巴音镇幼儿园努力遵循儿童性格涵养的教学理念,进一步诠释“环境育人”教育思想,让幼儿在耳熏目染中接受文化艺术教育,2021年10月9日上午,巴音镇幼儿园开展了环境创设观摩评比活动。

  本次观摩评比活动由幼儿园领导班子成员担任评委,各班班主任一起进行观摩学习。活动前,李园长向各位评委讲解了本次活动的评分标准及关注重点,主要从家长园地创设、主题环境创设、区域环境创设、自然角创设、走廊过道的创设、盥洗室环境、悬挂吊饰七个方面进行观摩评比,评比采取“参观讲解”方式,由各班老师担任讲解员,全面细致地介绍班级区域、主题墙等环境创设的思路和方法,体现本班幼儿年龄特点,突出班级创设特色。

  通过评选,小一班、中二班和大三班被评为“优秀创意环创班集体”。李园长对大家的辛勤付出给与了肯定和表扬,指出各班在环境创设中存在的不足与今后努力的方向,强调要让我们幼儿园的每一个墙壁都能凸显隐性教育,每一个角落都能孕育经典,每一个创意都能与幼儿对话,给幼儿以美的熏陶,让优秀传统文化在我园开花结果,不断优化创新。

  通过本次评比活动的开展,有效促进了教师环境创设理念的更新、提升了创设技能和品位,给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的舞台,也让教师在评比中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为今后更好的进行环境创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乌拉特后旗教师发展中心深入呼和镇学校开展教学常规检查及送教下乡活动

下一条:乌后旗二完小2021年秋季开学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