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乌拉特后旗教师发展中心深入呼和镇学校开展教学常规检查及送教下乡活动

时间:2021-10-25   浏览数:次   来源:

乌拉特后旗教师发展中心于10月20日深入呼和镇学校,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培养“四有”教师为目的,进一步提升办学理念,持续深化教学改革,规范教学工作,推进教师专业化成长,积极开展针对各学科教学情况的调研、检查和指导工作。与此同时,还从教学的整体要求出发,以“送教下乡”活动关注发展学生核心素养,关注学科育人价值,切实提高教师的专业水平与执教能力。

首先,检查组一行在二楼会议室对教学常规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对学校“双减”工作及教学管理制度在充分肯定的同时也提出许多宝贵建议。检查中发现各类教研活动开展扎实有效,二次备课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作业布置有广度、梯度和深度,教师作业批改及时,能充分发挥评价激励的作用,关注教学效果,抓好质量检测,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资料详实,内容丰富。

与此同时,在录播室开展“送教下乡”活动。来自二完小的许蕊老师,对五年级学生进行《太阳》教学,本文以列数字、打比方等说明方法介绍了太阳“远、大、热”的特点,以及太阳与人类有着密切的关系,许老师设计了一个“让学生以太阳的身份做自我介绍”的情境,使学生对学习有了浓厚的兴趣。教学过程中,许老师展示了朴实的教学功底,体现了良好的语文素养和扎实的语文基本功底。许老师始终将学生放在主体地位,以培养学生自主自学能力为主导,情趣导入,环环相扣,以学促学。她将课堂还给学生,充分发挥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使学生的思维得到启迪,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学到知识,提升了能力,真正实现了素质教育。

课后,各位教研员及听课老师对许老师的课作了详细的点评,与许老师进行面对面交流,在肯定优点的同时也指出了教学中存在的问题。教研员杨丽君老师进行总结,让每位教师明确语文教学的重心和方向。杨老师同时也明确指出,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城乡学校教师间的交流互助,增强了校际之间的联系,同时为教师的专业发展搭建了良好的交流研讨平台,达到了城乡教师优势互补、携手共进、共同提升的目的。

通过本次教学常规检查及送教下乡活动,不仅帮助呼和镇学校及时发现问题,寻找对策,总结经验,更好地发挥教学新常规的导向作用,而且还为学校的教师们提供了一个学习、交流、领悟、提高的机会,对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对教师之间的优势互补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从而有效促使学校的教学常规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上一条:乌拉特后旗呼和镇学校开展“青骄课堂”学习活动

下一条:走进童心 用心创设——乌拉特后旗巴音镇幼儿园开展环境创设观摩评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