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乌拉特后旗呼和镇幼儿园开展“厉行节约、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12-22   浏览数:次   来源:乌拉特后旗呼和镇幼儿园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全园师幼勤俭节约、反对浪费的意识,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2021年12月22日乌拉特后旗呼和温都尔镇幼儿园开展了“厉行节约,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中,老师们通过故事、图片、实物等方式引导幼儿了解粮食的来之不易,从小培养孩子们爱惜粮食的良好品德;每餐进餐前,老师都会给孩子们讲解饭菜的成分和营养价值,让孩子们了解饭菜对身体的重要性,养成不挑食的良好习惯;同时,老师们根据每个孩子的饭量进行盛饭,争做“光盘达人”,做到“不剩一粒饭”,深切感受“粒粒皆辛苦”的含义,促进幼儿从小树立文明饮食观念,在园内形成节俭用餐的良好风尚。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将厉行节约意识贯穿于幼儿教育,从小培养幼儿勤俭节约的思想意识和行为习惯,引领带动社会文明新风尚,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在呼和镇幼儿园蔚然成风。

上一条:落实“双减”政策,打造高效课堂 ——市教育局到乌拉特后旗一中开展“万名专家人才服务基层”活动

下一条:乌拉特后旗呼和镇学校86名住校生和12名非寄宿制贫困生喜领生活费补助资金119945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