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新闻

落实“双减”政策,打造高效课堂 ——市教育局到乌拉特后旗一中开展“万名专家人才服务基层”活动

时间:2022-01-21   浏览数:次   来源:乌拉特后旗第一中学

2021年,“双减”的清风吹遍全国各地。“双减”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推进素质教育的需要;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的需要;是促进教育公平,构建良好教育生态的需要;是强化学校教育阵地作用,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需要。为落实“双减”政策,深入开展高校课堂教学研究,促进教师专业化发展,巴彦淖尔市教育局组织专家于2021年11月25日到乌拉特后旗一中举行教学研讨指导活动,市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文金宝带队,旗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乌日图木仁陪同。

本次教学研讨指导活动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巴彦淖尔市教育局选派我市优秀教师温旭鸿、卞夏青、马征与我校郝飞燕、杜瑞霞、武乐老师分别进行语文、道德与法治、历史“同课异构”教学活动。为了能上好课,我校教师精心准备,充分发挥教研组的力量,集思广益,博采众长,进行了集体备课和磨课。本次活动中,针对同样的课题,两位教师教学设计不同,采用的教学策略不同,所展现的教学风格也各具特色,凭借丰富的教学手段、生动的教学语言、贴近生活的案例导入,创设一个个生动鲜活的学习情境,充分展现了“双减”的特色,课堂上学生积极参与,老师睿智引导,师生互动,生生互动,处处洋溢着活力,取得了异曲同工的良好教学效果。

授课结束后,巴彦淖尔市教师发展中心董强、红叶、郝怀开专家分别开展了语文、道德与法治、历史学科专题讲座。三位专家针对本科目的授课教师在课堂上教学内容的安排、讲授、教学方法的采用以及取得的教学效果等进行点评,对优点给予肯定,对还需改进的地方提出建议,并针对教学中的问题与疑惑进行深入探讨,针对不同学科如何遵循学习规律,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提高作业设计质量进行阐述,三位专家观点深刻、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广征博引的案例分析,更有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是一场指导性很强的讲座,让听课的教师深受启发。

本次“万名专家人才服务基层”活动给全体乌后一中教师带来的优质、高效的课堂教学,赋予了课堂最大的学习力、探索力和实践力,向课堂要实效,我校全体教师将努力做到“减量不减质”,点燃学生主动学习的热情,守住质量的底线。

上一条:收心聚力 奋蹄扬鞭——乌拉特后旗教育局召开全旗教育工作述职暨系统干部收心会

下一条:乌拉特后旗呼和镇幼儿园开展“厉行节约、从我做起”主题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