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巴彦淖尔市教育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简报第七期

时间:2016-09-23   浏览数:次   来源:

市教育局党组中心组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会

9月19日下午,市教育局召开党组中心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研讨会,围绕"带头树立和落实新发展理念"这一主题进行专题研讨交流。

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铁同志主持会议并带头发言。其他党组成员也围绕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认识和体会。

研讨会上,宋局长阐述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的基本内涵;从发展的关联性、整体效能以及操作层面等方面解读了新发展理念的逻辑关系。要求教育系统要用新发展理念推动教育事业发展,将新发展理念贯穿到教育改革发展的全过程,坚持以创新发展激发教育活力、以协调发展优化教育结构、以绿色发展引领教育风尚、以开放发展拓展教育资源、以共享发展促进教育公平。

宋局长强调,教育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领会新发展理念的精髓,拓展新发展理念的内涵和外延,把新发展理念与"打造教育品牌,建立教育强市"的总战略结合起来,与"巩固成果、夯实基础、创新理念、提高质量"的总思路结合起来,与"办人民满意的、有道德的、有智慧的教育"的总目标结合起来,通过采取有效策略和措施逐条逐项落实,扎实推动新发展理念在教育系统落地生根,逐步形成巴彦淖尔办学优势和特色,力争到2020年,全市各级各类教育协调发展,基本实现教育现代化,教育质量和教育水平位于自治区前列,进入全区教育强市和人力资源强市行列。

宋局长认为,各党组成员围绕研讨主题,结合各自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作了很好的发言。通过发言,集中反映了近一个阶段的学习成效,达到了预期效果,为教育系统深入开展学习研讨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宋局长要求,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按照方案,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将其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各党委、党支部、党小组要尽快召开专题研讨会,党员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研讨,切实增强落实新理念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要人人动手、久久为功,落实好"迎庆创城"的各项任务;要做好乌中旗、杭锦后旗接受国家义务教育均衡验收的前期准备,力争以升级版的姿态通过;要加快教育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年内开工,年内竣工;要对照年初制定的政务和党务工作要点,查漏补缺、对号销账,确保任务圆满完成;要认真思考,提前谋划明天乃至"十三五"期间的教育改革和发展。

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及未建立党组织直属单位党员,市直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

乌拉特前旗教育局党委组织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辽宁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精神

9月23日,乌拉特前旗教育局党委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辽宁拉票贿选案查处情况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以及人民日报评论员文章《对贿选坚持"零容忍"》精神。

会议要求,全旗教育系统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中央《通报》精神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深刻学习领会,深刻汲取教训,深刻认识这起案件的严重危害性。要从现象中思考,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不移向党中央看齐,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从警示中反省,深刻吸取案件教训,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纪律规矩。要从工作中规范,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严格按规矩办事、按政策办事、按法律法规要求办事。要从思想上把握,对照"不合格党员的20种表情",深入查摆问题,认真开展矫正活动,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乌前旗教育局党委书记裴文轲强调,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必须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永做不忘初心的合格共产党员;各学校(园)要将通报精神传达到每一个单位、每一名党员。会议一并对即将启动的局党委换届选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讲政治、守纪律、顾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到案例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举一反三,引以为戒。

上一条:巴彦淖尔市教育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简报第八期

下一条:巴彦淖尔市教育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简报第四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