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巴彦淖尔市教育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简报第十期

时间:2016-11-08   浏览数:次   来源:

市教育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11月3日,市教育局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全市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和全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国家验收反馈意见会议精神。会议由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宋铁主持,局党组成员、局机关全体党员及未建立党组织直属单位党员、直属二级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是对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系统总结,是对新形势下加强党的建设作出新的部署。全会明确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领导核心地位,通过《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树立了学习标杆、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对全党团结一心、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具有十分重大而深远的影响;市第四次党代会是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代会实事求是总结了"十二五"期间的工作和经验,科学谋划了"十三五""发展的任务目标,提出"绿色崛起、赛过江南"发展主题,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会议对全市教育工作提出明确具体的要求,是今后我们做好教育工作的重要指南和遵循。

    会议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师,切实将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上级党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决将会议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学做结合,知行合一,切实转化为推动教育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与全市脱贫攻坚现场推进把会精神结合起来,在教育精准扶贫上下功夫,通过学生资助、职业技能培训、种养殖等方式,确保贫困家庭尽快脱贫;要把学习贯彻精神与教育系统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确保年度任务圆满完成。

会上,宋局长对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要进一步规范办学行为,切实减轻学生课业负担,纪检组、基教科、督导室要密切配合,通过定期督查、明查暗访、随机抽查等形式,坚决杜绝家长批作业、看晚自习、监考,早开校门,加重学生课业负担等违规现象;要加强校园足球工作,保质保量完成校园足球场馆建设,做好海南集训工作和赴国外考察学习工作;切实加强学校安全管理工作,做到警钟长鸣、常住不懈、细致入微;要加快教育信息化建设,多方筹资,加快区、盟市、旗县区、学校优质资源联通。用好同频互动课堂,坚决防止成为摆设,浪费资源;要认真总结我市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经验,今年乌中旗、杭锦后旗以全区(34个)第一名、第二名的成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验收,督促五原县、临河区、乌前旗加快推进,确保明年以优异的成绩通过国家验收;要对照年初制定的"两个"工作要点,对号销账,查漏补缺,在完成工作任务的基础上,做好总结,迎接考评,谋划明年。

    乌拉特前旗教育局召开全旗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

    11月7日下午,乌拉特前旗教育局党委召开全旗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局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会,前旗教育局党委书记裴文轲主持会议。

会上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深刻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并传达学习了全区领导干部大会精神。

    前旗教育局党工委书记、局长杨建清同志要求,全旗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一是要抓好日常学习。要把学习全会精神同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密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持久学、融合贯通学、联系实际学,努力做到学深吃透、入脑入心,切实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把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周密学习计划和方案,至少开展1次集中学习交流或专题研讨,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全面准确掌握全会精神。局领导、校领导要带头学习,至少参加1次所在党支部的专题学习会。二是要抓好中心组学习。要把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作为中心组学习的重点内容,至少开展1期专题学习,力求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三是要抓好宣传工作。各中小学、幼儿园要积极运用校园网、电子屏、板报、微信群、"和校园"等形式,向学生和家长集中推送,立体化解读相关会议精神,让全会精神深入到学生和家长头脑当中,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会上,前旗教育局党委书记裴文轲同志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要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切实用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导实践。要结合教育工作实际,把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同开展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相结合,同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相结合,做到共同促进,共同提高,为推动我市"绿色崛起,赛过江南"和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做出应有贡献。

上一条:关于印发《巴彦淖尔市教育系统集中整治“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工作方案》的通知

下一条:巴彦淖尔市教育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简报第九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