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市教育局召开市直教育系统庆祝建党97周年暨表彰大会

时间:2018-07-02   浏览数:次   来源:

6月29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之际,市教育局召开了市直教育系统庆祝建党97周年暨表彰大会。在家的系统党委班子成员、直属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集体代表和优秀个人、市教育局机关及楼内二级单位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育系统党委副书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树民同志主持。

会上,教育系统党委委员、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云生同志宣读了表彰决定,表彰了全区中小学党建工作示范校、4个先进基层党组织、10名优秀党务工作者,23名优秀共产党员。

市教育局(系统)党委书记、党组书记、局长宋铁做了重要讲话。宋局长在讲话中,重温了党97年来的光辉历史,缅怀了党的丰功伟绩,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等各领域各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特别是回顾了一年来教育改革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令人鼓舞,催人奋进。要求教育系统全体党员干部一定要坚定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缅怀党的光辉历程中牢记责任,在展望未来发展的前景中激发动力,以最坚定、最自觉、最实在的行动坚定不移跟党走,坚定不移地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新的历史征程中交出优异答卷。

宋局长指出,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是办好教育事业的根本保障。我们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教育系统党的建设,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体现在教育改革发展的方方面面,转化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定执行党的政治路线,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确保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在教育系统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要层层压实党建责任。理直气壮抓党建,决不能唯唯诺诺,缩手缩脚。要拿出足够的时间和精力,找准教育管理、教学业务与党建工作的结合点,统筹安排,精心谋划,以优异的党建工作,促进学校、单位管理提档升级,教育质量全面提升。要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坚决整顿软弱涣散党组织,持续做,反复抓,一个阵地一个阵地巩固,把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建设成为坚强的战斗堡垒。要抓好党务干部队伍建设。选拔一批政治坚定、纪律严明、作风优良、业务精通、相对固定的专兼职党务干部,在党的建设中发挥骨干引领带动作用。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模范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密切关注"四风"新动向,着力发现隐形变异的作风问题,特别要注意整治教育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反对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广大党员教师要严格执行师德"六条禁令""十个不准"底线要求,在工作岗位上,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坚决抵制有偿补课,坚决抵制中高考"升学宴""谢师宴"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要激发创先争优的激情。广大党员干部要立足岗位,敢担当,善作为,做表率,比贡献,以锲而不舍、一抓到底的精神,扎扎实实地做好每一项工作,以实践成效检验党建的成果。要加强学校安全教育。以防溺水、交通安全等为重点,面向学生和家长进行安全再教育,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细致入微,确保广大中小学生能够度过一个愉快安全的假期。

宋局长要求,教育系统的广大党员干部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担当,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开拓进取,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脚踏实地把既定的行动纲领、战略目标、工作蓝图变成现实,为办人民满意的教育、有道德的教育、有智慧的教育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上一条:市教育局认真安排部署大学习大讨论工作

下一条:党的领导是教育改革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的重要法宝——宋铁局长在市直教育系统庆祝建党97周年暨表彰大会上的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