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市教育局认真安排部署大学习大讨论工作

时间:2019-05-20   浏览数:次   来源:

5月20日,市教育局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自治区“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动员部署会议和四届市委常委会第71次(扩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市直教育系统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工作。市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市直属教育单位主要负责人、市教育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市直教育系统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深刻认识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是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的重要载体,是完善提升我市高质量发展思路、解决影响和制约我市高质量发展困难问题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和改进干部队伍思想和作风建设、推动市委确定的发展思路举措落地落实的重要抓手。

会议强调,开展大学习大讨论,最终目的就是要解决具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破解影响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梗阻”问题。市直教育系统广大干部职工要按照市委部署要求,围绕“教育质量提升年”工作部署,围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的“十项”举措,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大学习大讨论全过程,带着问题学习、带着问题研讨、带着问题调研,坚决防止一般化、“两张皮”。要狠抓工作落实,认真落实“基层减负年”部署要求,大力弘扬担当作为、真抓实干工作作风,坚决整治“庸懒散”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加强调查研究,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迅速掀起大学习大讨论的热潮,真正把大学习大讨论转化为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和具体成效。

为开展好大学习大讨论工作,市教育局成立了由主要领导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印发了《市教育局深入开展大学习大讨论解决突出问题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市教育局大学习大讨论调研工作方案》。

上一条:市教育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下一条:市教育局召开市直教育系统庆祝建党97周年暨表彰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