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五原县教育局召开2020年全县教育系统 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暨学校安全、 扫黑除恶工作会议

时间:2020-05-20   浏览数:次   来源:五原县教育局

519日午,五原县教育局召开2020年全县教育系统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暨学校安全、扫黑除恶工作会议,回顾总结了2019年工作,对2020年党建、党风廉政建设、学校安全、扫黑除恶等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县机关工委书记刘军、县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组长李宏亮、教育局党组班子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会上,李宏亮组长就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几点重要意见。他提到,2020年全县教育系统要始终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制止教育乱收费加强师德建设,提高广大教师的师德修养转变工作作风,着力解决好教育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强管理,完善制度四个方面入手,不断推进作风建设,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同时,要从聚焦社会关切全面履行精准监督、“清廉教育”建设三个方面不断压实监督责任,全面优化教育环境,不断地提升人民群众教育的获得感。

随后,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付志强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2019年,在上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全教育系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各级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圆满完成了全年工作任务针对教育系统目前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例如部分党组织重业务轻党建、部分教师缺乏创新和突破能力等,他要求全系统上下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持续在“全面、严治、改革”上下功夫、苦功夫。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是深入实施“奋进之笔”,攻坚克难、狠抓落实的重要一年。付志强强调,全系统上下要紧紧围绕坚持“五个不动摇”(坚持“两个维护”不动摇、坚持理论学习不动摇、坚持“强本固基”不动摇、坚持正风肃纪不动摇、坚持群团统战不动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对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全体党员提升理论水平、增强履职能力的重要载体;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成果,抓牢抓实意识形态工作的同时抓好学校德育工作;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提升党组织建设水平,做好人才培养、选拔工作,持续深化开展“创提行动”,积极组织开展“双培树”“双创”“双争”“双评”“双培养”等工作;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围绕教育系统存在六个突出问题和规范办学行为方面,开展专项整治,形成作风建设日常督查、考评、查处、追责的常态长效机制;另外,要坚持党建带群建,扎实做好统战工作。

会议同时对2020年全教育系统学校安全、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在学校安全方面,付志强要求,要坚定不移的贯彻落实好自治区教育厅会议精神和领导讲话精神。秉持生命第一、健康第一、安全第一的工作理念,扎实有效推进“四个一”严格贯彻落实个不得等学校安全重点工作,加强对学生的积极干预正面引导,坚决避免因心理问题造成的意外伤害事故。此外,要以创建平安校园为中心,开展全面安全稳定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强校园及周边的安全巡查管控工作扎实做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学校安全无死角、无漏洞。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全力推进落实法治教育、1号检察建议”等工作,进一步深入推进教育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整治工作。

参加本次会议的还有局机关股室长和全县各中小学、县幼儿园校(园)长、书记。


上一条:乌拉特后旗教育系统召开廉政警示

下一条:2020年全区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