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呼和镇学校党支部开展“严守职业底线 坚持廉洁从教”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5-28   浏览数:次   来源:呼和镇学校

为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引导全体教师坚持立德树人、依法执教、廉洁从教,树立良好教师形象,积极营造风清气正、干净担当的工作环境,精心打造廉洁、敬业、勤恳、奉献的党员教师队伍,让每位教师从思想深处认识到加强教师职业道德建设和廉洁从教的重要性。5月25日,呼和镇学校党支部举行“严守职业底线 坚持廉洁从教”主题党日活动。积极引导广大党员教师以更高效的作风、更高远的意识、更高昂的姿态、更高尚的的情怀,踊跃投身到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的发展中来,大力营造勤廉履职、拒腐防变的学校氛围。

首先由学校校长白鹏翔同志从增强责任意识、遵守纪律意识、牢记宗旨意识、能力提升意识、敢于争先意识五个方面传达李玉平局长对全旗校园长、书记集体谈话精神。宣传委员段昭晖同志主持学习《呼和镇学校党员教师廉洁从教十条规定》,要求每位党员立师德,树新风,争做四有好教师;知敬畏,守底线,不违反工作纪律。接着由支部书记刘福林同志做主题为《严守职业底线 坚持廉洁从教》的党课讲座。结合学校党风廉政建设的实际情况,给与会党员同志们上了一堂扎实的廉政党课。他在讲座中谈到爱岗敬业是拒腐防变的基础,我们作为教育工作者,肩负的是育人的重任,一直以来“一支粉笔,两袖清风,三尺讲台”已经成了教师的生动写照。希望我们要以高度的责任心和神圣的使命感主动融入到反腐倡廉工作中,切勿因眼前蝇头小利,丧失人格、丧失理性。就教师“不私订教辅、不有偿家教、不收受红包礼金”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告诫全体党员教师必须加强学习,提高认识,让“职业道德”入脑入心;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让“廉洁从教”见行见形,见行见效。告诫党员教师要以先锋模范人物为榜样,不断锤炼自己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勤勤恳恳做事,清清白白做人,常思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耐得住寂寞、顶得住压力、经得住考验、抵得住诱惑,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用共产党员的模范形象赢得广大师生的良好赞誉。

之后,学校校长白鹏翔同志与学校主要领导签订《呼和镇学校党风廉政“一岗双责”责任书》,与党员签订《呼和镇学校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最后,白校长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运用创新机制解难题、攻难关,要真正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清正廉洁作表率,人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甘当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奉献祖国的引路人,从而为学校的长远健康发展奉献才华、贡献力量。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呼和镇学校将进一步推动全体党员教师恪守师德规范,履行廉洁从教行为,以务实的态度,勤奋的精神,廉洁的作风投入到教育事业中去,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

 

上一条:总理记者会上这7个重要数字,必知!

下一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