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2020年五原县教育系统廉政警示教育大会

时间:2020-07-06   浏览数:次   来源:五原县教育局

74日上午,五原县教育局组织召开了2020年五原县教育系统廉政警示教育大会本次廉政警示教育大会特邀五原县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刘新颖同志做廉政警示教育宣讲。

在廉政警示教育宣讲中,刘新颖同志剖析了当前教育系统存在的廉政问题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形势,并通过一个个鲜明的案例,警示广大领导干部以案为鉴,认真学习党纪法规,增强法治观念,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要珍惜个人前程、珍惜家庭幸福,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律,提高反腐倡廉的自觉性,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会上,县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组长李宏亮同志从认清形势,明确反腐倡廉新要求;加强学习,强化广大领导干部纪律规矩意识;严格执行纪律,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三个方面再做廉政提醒、再次敲响警钟,并提醒广大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认识,筑牢防线,强化自律,推动全县教育系统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

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付志强同志在会上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本次会议的重要性,认真领会贯彻本次会议精神,回去以后要积极做好传达工作。同时对与会人员提出了三个要求,一是全面压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二是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加强职业道德修养;三是树立正确的权力观,自觉接受监督。希望全体领导干部都能真正做到讲规矩、守纪律、知敬畏、敢担当,履好职、尽好责,营造系统内风清气正的教育环境。

会议由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张玉禄同志主持。在总结发言中,他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落实三位领导的讲话精神,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和自身的岗位职责及工作内容,严格对照检查,认真汲取教训,做到警钟长鸣,争做一名让组织放心、让群众放心、让亲人放心的合格的领导干部。

教育局党组班子成员、县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组、政府教育督导室全体人员机关股室全体人员;各中小学校长、书记、副校长、副书记;幼儿园园长、书记、副园长;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财务人员和总务主任等,共213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上一条:全面从严治党 强化校园正气——杭锦后旗北马路小学党支部召开“微腐败”专项治理警示教育大会

下一条:呼和镇学校掀起“学习强国”学习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