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祖国在我心中 ——金川学校爱国主义教育主题活动报道

时间:2020-10-10   浏览数:次   来源:临河区金川学校

  红色华诞,国旗飘扬!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理想、信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临河区金川学校在学生中深入开展了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篇章一:五星红旗,我为你骄傲——全校升旗仪式
  每周的星期一,金川学校都会通过举行一场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来将爱国情怀植根于学生和老师心中。随着激昂的伴奏声,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迎风飘扬。随后全校师生会齐唱《我和我的祖国》,歌声激情澎湃、热血沸腾,响彻校园。

 

  篇章二:用饱满的热情,祝福祖国——爱国主题班队课
  “祖国,你是我的骄傲;祖国,我为你自豪!”金川学校各班举行了以爱国教育为主题的班队课。孩子们满怀激情为祖国母亲送去了一份特别的祝福,讲述了一个个为建设新中国而奋斗的民族英雄们,个个声情并茂、热情奔放。在活动中,同学们增强了民族自尊心和自豪感,加深了对祖国的认识与热爱。

 

  篇章三:用手中的笔,谱写爱国情怀——绘爱国手抄报活动
  “我们虽然还只是孩子,但是我们用手中的画笔,画下了对祖国无限的崇敬和满心的热爱。”


  篇章四:学习《国旗法》,弘扬爱国主义情怀
  各中队辅导员从国旗的样式、标准、含义、法律规定等几个方面对《国旗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从国歌《义勇军进行曲》的历史和内涵、国歌的奏唱、播放和使用等进行讲解。各中队从不同的方面,讲述了国旗那一幅幅感人画面。


  爱国主义是一种永远不朽的精神,爱国主义教育是一个永恒不变的主题。希望全校师生把爱国之情转化为学习和工作的动力,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做贡献! 

上一条:临河区第一小学党总支部开展红色十月“主题党日+ 书记讲党课”活动

下一条:全区教育系统将开展“学四史、践初心、跟党走、担使命”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