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巴彦淖尔市教育局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1-01-12   浏览数:次   来源:市教育局

2021年1月12日下午,按照自治区教育厅统一安排部署,巴彦淖尔市教育局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讲报告会。本次主题宣讲报告会的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全面准确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相关决策部署,推动教育系统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澄清模糊认识、纠正错误认识、统一思想认识,坚定坚决做好推行国家统编教材使用工作,全面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报告会邀请自治区教育厅“全区教育系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讲团”成员、内蒙古农业大学职业技术学院建工系党总支书记、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政府副区长(挂职)贺斐副教授做专题报告。市教育局二级调研员董树民同志主持会议。


贺斐副教授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推进国家统编教材使用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为题,围绕“强化理论武装,打牢思想基础”“增强政治担当,突出工作重点”两个方面,回答了“怎么看”和“怎么办”两个重要内容,对全面准确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的一贯要求、推行国家统编教材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详细解读。

此次报告会,让参会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一重大原创性论断的深刻内涵,推进国家统编教材使用和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全面准确的理解。

会议要求,要把报告会所学内容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分层、分类、全覆盖培训原则,利用假期时间,尽快组织全体干部和教职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学习教育活动,切实让守望相助理念和“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扎根于心、见诸于行;要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坚定不移推进国家统编教材使用工作,大力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市教育局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干部;直属各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临河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部分中小学校长、环节干部;内蒙古美术职业学院和西贝美食艺术学校领导班子和部分教职工参加报告会。


上一条:磴口县教育局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下一条:我市举办全市教育系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