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乌拉特前旗教育系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

时间:2021-04-14   浏览数:次   来源:乌拉特前旗教育局

  按照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和旗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增强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在我们教育系统组织好、开展好、落实好,旗教育系统于4月12日上午,在第四小学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活动,宣讲活动由教工委委员、副局长王有万同志主持、局班子成员、各中小学校长、书记、部分党员教师、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二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邀请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娜仁图雅老师对“2021年全国两会”从参会情况、主要精神、委员履职等方面进行分享学习。她指出,2021年全国两会意义重大,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一重大历史时刻展示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跟党走信心决心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进行动员部署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在我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赢得双胜利的形势下彰显我国政治优势和制度优势的一次重要会议。
  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第4次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同代表委员们深入交流、共商国是,发表了系列重要讲话,以及政府工作报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紧扣职业教育、生态环保、反腐倡廉等方面,结合自己与会的切身感受,对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作了全面、系统、详实的宣讲。
  宣讲活动结束后,王有万副局长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娜仁图雅老师结合参加两会的经历和工作经历,为我们作了一场有思想、有高度、有维度的精彩报告,为我们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更好地在本职岗位上履职尽责做好工作,很有启发和帮助。同时提出两点具体要求:一是要求教育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党员教师要以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为动力,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我旗教育事业“十四五”规划开好头、起好步,同时积极加入到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中,真正做到学、思、悟相结合。二是各学校要积极开展多样化的学党史教育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现阶段重要工作来抓。
  宣讲活动后教育系统所有干部职工、党员教师纷纷表示,将深刻理解会议内容,准确把握会议精神,立足岗位,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加入到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热潮中,学习革命历史,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简史等内容,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进一步推动我旗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磴口县教育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忆先烈,致敬革命英雄,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磴口县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