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市教育局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党课

时间:2021-04-29   浏览数:次   来源:巴彦淖尔市教育局

为推动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师生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坚定坚决做好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工作,4月29日,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云生为市直教育系统部分党员干部讲授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党课。市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市直教育单位全体班子成员,局机关及未建立党组织的二级单位全体人员,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市教研室、市教育信息中心、市职教中心的全体党员参加学习。

李云生从全面准确理解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做好新时代民族工作的主线,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坚定不移推行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三科”统编教材等三个方面,做了深入的分析和讲解。

他指出,中华民族共同体是中华民族情感共同体、命运共同体、文化共同体、政治共同体、利益共同体,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国家统一之基、民族团结之本、精神力量之魂,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各民族手挽着手、肩并着肩,共同努力奋斗。推行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三科”统编教材,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和国家对民族地区的关怀,也是社会文明进步和各民族共同繁荣发展的必然趋势,必将更加有利于促进民族教育高质量发展,必将更加有利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他强调,要始终坚持“两个结合”的基本遵循,坚持做到“五个认同”,牢固树立“两个离不开”的思想。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全面贯彻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全面推行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和“三科”统编教材,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把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作为基础性事业抓紧抓好,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推动中华民族走向包容性更强、凝聚力更大的命运共同体,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


 

上一条:市教育局开办党史“学习夜校”

下一条:乌中旗二中党总支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