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临河四中主题党日、团日活动

时间:2021-06-15   浏览数:次   来源:临河四中

  为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近日,临河四中组织全体党员和部分团员走进旧时光红色文化公益展览馆,以现场教学的方式,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不忘初心使命”主题党日和“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重温党的革命历史和党的奋斗历程,让师生切身感受艰辛历程、巨大变化、辉煌成就,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深入人心。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们先后参观了七个主题展厅,一张张珍贵的的历史照片,一件件厚重的历史实物,诉说着那段可歌可泣的峥嵘岁月,师生们驻足凝视,缅怀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的解放、新中国建立呕心沥血的丰功伟绩,深切感受了革命先辈浴血奋战、不怕牺牲、顽强拼搏的英雄气概和崇高革命精神,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灵魂洗礼。
  在学校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全体党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对党说句心里话”“我向党旗做承诺”“我与党旗合张影”等系列活动,许下了“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的铮铮誓言,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和决心,表达对党的热爱和对祖国的衷心祝福。
  广大团员开展了“庆祝建党百年重温入团誓词”和“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诵读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把红色基因转化为新时代奋发有为、锐意进取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的原动力,以昂扬姿态在教育教学岗位上务实奋斗,竭尽全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全面推动学校工作高质量发展,努力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好学校,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上一条:磴口县教育局党委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颂歌献给党-奋进新时代”文艺汇演

下一条:中办印发通知:在全社会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