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学党史,践初心,担使命 ——五原一中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时间:2021-07-02   浏览数:次   来源:五原一中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年7月1日下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五原一中党总支在图书楼五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向2021年校级“优秀共产党员”、参加“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演讲获奖的老师和引领示范课的党员予以表彰。副校长吴丽丽主持大会。


  大会首先进行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演讲比赛。通过初赛选拔进入决赛的8名教师围绕百年来党和国家取得的伟大成就,结合自己的理解和感悟,立足自身岗位,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满腔热爱。他们将初心、奉献、担当、感恩谱写成一个个质朴而感人的事迹,用慷慨激昂、情真意切的演讲,诠释了教育工作者全心全意为教育事业奉献的初心、办人民满意教育的使命。充分展现了五原一中教师朝气蓬勃、求真务实、奋发进取的精神面貌和勇于担当的教育情怀。


  吴丽丽宣读了《五原一中关于表彰“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优秀个人的决定》,副校长王志国宣读了党员引领示范课名单,党总支副书记田广栋宣读了演讲决赛获奖名单。与会校领导为他们颁发了获奖证书。


  党总支书记、校长王国庆做了讲话,代表学校党总支、校行政向全体党员同志表示节日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同志们表示深深的敬意,向为党的教育事业无私奉献的全体教职员工表示诚挚的感谢。


  他回顾了2020—2021学年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学校开展的活动和各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代表学校党总支向全体教职工提出了五点希望:一是把狠抓管理作为全部工作的重中之重;二是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刻不容缓;三是要把期末工作抓实抓细;四是安全工作必须警钟长鸣;五是提高成绩迫在眉睫。

  他强调,“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是文明的化身和精神的使者,教师的一言一行,都会对他人产生深刻的影响。全体党员同志要带头严以律己,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真正肩负起传播文明、塑造灵魂的神圣使命。

  最后,他激情满怀地说,回顾党的100年光辉历程,我们心潮澎湃;畅想党的发展历程,我们任重道远。实现学校又好又快地发展,办好让人民满意的教育,是当前我校每个共产党员最大的政治,最硬的道理。让我们携起手来,同心同德,为建设五原一中更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上一条:【磴口县教育局党委书记讲党课】党的教育方针百年演进及其思想光辉

下一条:庆祝建党100周年乌拉特后旗第一中学全体党员过集体生日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