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中共巴彦淖尔市教育局第三届系统委员会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时间:2021-11-17   浏览数:次   来源:市教育局

11月16日,中共巴彦淖尔市教育局第三届系统委员会第二次党员代表大会隆重召开,市直教育系统135名党员代表参加会议。大会对市教育局(系统)党委三届一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对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宣读了市直机关工委同意市教育局(系统)党委调整两委委员的批复。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有关要求,表决通过了选举办法及监票人名单,严格按照选举的有关规定和程序,以无记名投票、差额选举的方式,增补选举产生4名党委委员、5名纪委委员。随后召开的系统党委、纪委全体委员会议,选举李云生同志为市教育局(系统)党委书记,选举孙亮同志为市教育局(系统)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并讨论确定了党委委员分工等相关事项。

市教育局(系统)党委书记、党组书记、局长李云生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三届一次党代会召开以来,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局(系统)党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不断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压紧压实管党治党责任;坚持以思想建设为基础,不断增强党的思想引领力;坚持以组织建设为重点,一以贯之抓基层强基础固根本;坚持以党风廉政建设为抓手,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新要求,着力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提升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着力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着力保持教育系统和谐安全稳定,着力做好“双减”工作,着力改善各级各类学校办学条件,全面提升各级各类教育发展水平,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他强调,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放在首位,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做表率,确保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市委决策部署在教育系统落地见效。要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和办学治校的基本功,准确把握新时代党建工作的内涵和具体要求,准确把握教育系统党建工作的特点规律,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机制,丰富工作载体,聚焦聚力全面提升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加强思政课建设摆在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突出位置,在课程融入、主题活动、实践体验上下功夫。要坚决把纪律挺在前面,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严格履行“一岗双责”,严格遵守党风廉政建设各项纪律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攻坚克难、开拓奋进、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更加昂扬的姿态迈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向广大师生和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市教育局领导孙亮、屈强军、刘维平、杨永东、董树民以党员代表身份参加会议。

上一条:市委组织部莅临乌中旗第一小学调研指导党建工作

下一条:市党史学习教育第七巡回指导组到临河一职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