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党建工作

市教育局举办“迎接党的二十大•习语润万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

时间:2022-04-22   浏览数:次   来源:市教育局

4月22日,市教育局举办“迎接党的二十大•习语润万家”——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宣讲报告会,特邀市宣讲团成员、河套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兼院长李俊红教授作题为《牢记嘱托 一往无前 奋力开创新时代内蒙古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专题宣讲。

李俊红教授从充分认识过去一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的重要意义、深刻领会“五个必由之路”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扎实推动新时代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工作的新指示新要求和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等五个方面,深刻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内涵。讲座内容丰富、特色鲜明、精彩纷呈,对每一位党员干部的成长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全市教育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坚持不懈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入心入脑入行,把学习贯彻“五个必由之路”重大论断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要要求结合起来,在巩固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上主动作为、凝聚共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自觉走好“五个必由之路”。要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到各项工作中去,坚守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初心使命,持续构建“五育并举”的育人体系,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和健康成长;把“双减”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多措并举提升校内教育教学质量,丰富课后服务供给,加强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从严从紧从实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补齐工作短板,保持万分的清醒、高度的警惕,筑牢校园疫情防线。要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引导广大学生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深入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统筹实施好“石榴籽”育人工程,推进“强基固本、明德启智、同心共筑、以文化人”四大行动,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与中小学德育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紧密结合,引导广大师生树立正确的国家观、历史观、民族观、文化观、宗教观,使“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和“四个与共”理念入脑入心。要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市委工作要求,持之以恒抓基层打基础,坚决扛起管党治党责任,着力营造干事创业的新风正气。

市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市直教育单位全体班子成员、直属二级单位全体党员、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学习。

上一条:乌拉特前旗第四小学召开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动员部署会议

下一条:乌拉特前旗教育工委召开全旗教育系统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