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考试服务

2014年内蒙古高考十项新政策

时间:2013-11-19   浏览数:次   来源:

2014年内蒙古高考报名时间为12月1日8时30分至12月12日18时。与往年相比,2014年高考有如下十项新政策:

一、首次有限度放开区外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参加高考

2014年,符合一定条件的区外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可在内蒙古参加高考,但仅限报考高职高专。同时对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高考移民”进行了严格的界定。

二、将单一的学籍审查扩大为学籍和实际就读双重审查

在高考报名的现场信息确认阶段,对需要进行学籍审查的考生,旗(县、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会同考生就读学校、教育行政部门,将单一的学籍审查扩大为学籍和实际就读双审查,学校校长、学籍管理部门负责人、班主任分别审核签字以确认相关信息的真实性。

三、执行新的高考加分政策

按照教育部(微博)的统一要求,从2014年起,内蒙古开始执行新的高考加分政策,在加分项目、加分分值和加分条件等方面均有所调整。具体加分政策已提前向社会公布并进行了宣传、告知。

四、增加艺术类专业全区统考科类

除美术类、音乐类继续实施专业考试全区统考,增加汉语授课编导类并全区统考。自治区统一组织的艺术统考和院校联考全区适用,区内高校一般不再组织校考。

五、严格限定按艺术类招生的专业,对文化成绩有新要求

按照教育部规定,对于授予艺术学学士学位的艺术教育、服装设计与工程、风景园林、文化产业管理等4个非艺术学门类专业,高考文化成绩要求不得低于本校非艺术类专业所在批次最低控制分数线。其他非艺术类专业不得按艺术类专业招生考试办法招生。

六、艺术类各类别兼报有新规定

美术类、音乐类、编导类考生如取得其他艺术类专业考试联考或校考合格成绩,可兼报相应院校其他艺术类招生专业;其他艺术类考生不能兼报美术类、音乐类、编导类;美术类、音乐类、编导类三个类别之间不能兼报。

七、首次对部分考生采集指纹

2014年,首次对美术类、音乐类、编导类、其他艺术类、美工设计类、体育类的考生,以及申请获得高水平运动员资格和高考体育加分的考生采集指纹信息。

八、蒙古语文甲和朝鲜语文及民族汉考的考试时间有新调整

为实现考务管理的统一性,便于考生应考,2014年将蒙古语文甲和朝鲜语文考试时间调整至6月7日9:00-11:30,民族汉考(包括笔试和听力)考试时间调整至6月9日9:00-11:00。蒙古语文乙考试时间不变。

九、对申请获得高水平运动员资格和高考体育加分的考生进行相应的体育专业测试。

十、加强高考体检工作,高考体检表将实行数字化处理

各级招生考试机构将会同本级卫生行政部门加强对高考体检工作的领导与管理,确保考生体检结论真实、准确、完整。积极探索高考体检表数字化处理,实现考生体检信息的量化应用。

上一条:2013下半年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审定工作12月1日开始受理

下一条:关于2014年全区认定教师资格《教育学》、《教育心理学》考试报名等有关事宜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