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考试服务

2020年全区中考网上报名即将开始

时间:2020-04-27   浏览数:次   来源:内蒙古招生考试网

    2020年全区中考网上报名将于5月7日进行,报名对象、报名时间、信息确认等,一起来看看吧!

  一、报名对象

  凡在我区参加2020年全区中考、高中阶段学校招生(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五年制高职(3+2)和中等职业学校招生录取的考生,均需按规定履行报名手续。

  二、报名时间

  考生网上报名时间从5月7日9:00开始,至5月18日18:00结束。网上报名系统在报名期间每日7:00-22:00开放。

  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逾期不再受理。

  三、网上预报名

  考生在规定时间登录“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https://www.nm.zsks.cn),点击“2020年中考网上报名系统”,按照网页上的说明,准确填写本人基本信息并上传本人照片。确认报名信息无误后,自行打印《预报名表》。

  四、上传照片

  上传照片应为正面免冠彩色头像。头部占照片尺寸的2/3,着白色服装的用淡蓝色作背景颜色,着其他颜色服装的使用白色背景,常戴眼镜的应配戴眼镜。

  要求人像清晰,层次丰富,神态自然,无明显畸变。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不得对人像特征(如伤疤、痣、发型等)进行技术处理,不得对人像特征进行美颜技术处理,照明光线均匀,脸部曝光均匀,无明显可见或不对称的高光、光斑,无红眼。

  图像规格为240像素(宽)×320像素(高),分辨率不低于300dpi,文件大小不超过50KB,图像存储格式为JPEG或JPG。

  五、报名信息确认

  1.继续统一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进行考生报名信息确认。未办理或丢失二代居民身份证的考生须提前到当地公安部门办理。

  2.为做好疫情防控、减少人员聚集,在校生二代居民身份证和《预报名表》以班级为单位上交所在学校,由学校统一上交到旗县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进行考生信息确认;社会考生应持本人二代居民身份证和《预报名表》,到旗县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进行现场信息确认。

  六、温馨提示

  1.考生设置的报名密码,在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籍注册和五年制高职填报志愿时继续使用,一定要妥善保存、并注意保密。因考生个人原因导致密码泄露,造成损失或相关后果的,责任自负。

  2.考生报名信息一经确认,考生的公民身份号码、姓名、民族等信息一律不得更改。凡因考生本人校对、确认不认真或委托他人签字确认造成考生报名信息错误,影响其今后考试身份验证、注册或录取的,责任自负。

上一条:2020年教育招生考试五月份安排

下一条:内蒙古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时间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