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考试服务

中考温馨提示

时间:2020-07-13   浏览数:次   来源:掌上巴彦淖尔

健康中考 平安中考 诚信中考

2020年巴彦淖尔市初中毕业生(含蒙语授课)学业水平考试与八年级生物、地理结业考试(简称中考),将于7月22日至24日进行,届时巴彦淖尔市将有11619名九年级考生,11543名八年级考生参加考试。为帮助广大考生顺利完成考试,近日,巴彦淖尔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就中考相关注意事项向考生发出温馨提示。

一、牢记防控要求,健康中考


(一)所有在巴彦淖尔市参加中考考生需于7月8日前领取《2020年巴彦淖尔市初中毕业生学业水平考试与八年级生物、地理结业考试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简称《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学校报名考生在就读学校领取,招办报名考生在旗县区招办领取。并于7月8日开始认真监测记录体温14天,填写《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并向就读学校或旗县区招办汇报。


(二)凡有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活动轨迹的中考考生及随行人员应于中考前14天(即7月8日前)返回报名旗县区,并实施“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2次核酸检测+1次血清抗体检测”,检测结果正常且经卫生防疫部门认定无问题后方可解除管控措施参加中考。从境外或非低风险地区返回的中考考生及随行人员,在隔离期间,如有发热、咳嗽、气促等呼吸道症状,要立即向所在社区、隔离宾馆报告,并及时到定点医疗机构进行检查;未按规定时间返回报考地,未执行考试防疫要求而造成不能参加中考的责任自负。


(三)考生应至少提前40分钟到达考点有序排队,必须接受体温检测,体温测量合格后方可进入考点,考生进入考点后,应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及疫情防控安排,不得在考点内随意走动。等候期间,应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和交流。考试时是否佩戴口罩自行决定(原则上考生应自备口罩)。考试结束后要按考点要求有序离开考点,不聚集。请考生家长和随行人员不要在考点学校附近聚集。


(四)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必须全程佩戴口罩。


二、考前认真准备,平安中考


(一)希望同学们爱护身体,规律作息,合理饮食,适度锻炼,提升免疫力。备考期间请做好科学防护,考前14天考生及家长减少参加社交活动,避免参加聚集性活动,更不能去疫情非低风险地区


(二) 考生赴考需提前准备好口罩(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手套、纸巾、速干手消毒剂等防护物资


(三)考生凭准考证、二代居民身份证、《考生安全考试承诺书》进入考场,考前认真阅读准考证上的《考生考试规则》,仔细核对准考证上的个人信息,确认无误后妥善保管。考试结束后考生准考证需要保存至高一入学报名


(四)考生可以在7月21日下午4:00后,持准考证到所在考点熟悉考场环境,不准进入设考场的楼宇。开考前一定核对桌签内容,核实是否坐对座位。考生因进错考场、坐错座位而耽误正常考试者,责任自负。正式开考后仍未在规定座位考试的,按违纪处理。注意:巴市职校(简称)考点是位于临河区北环路的巴彦淖尔市职业技术学校,防止走错考点


(五)考试期间正值工作日,希望社会车辆尽量避开考点附近道路出行。考生家长应科学合理安排考试当天的出行方式和交通路线,要避免因天气变化、交通堵塞等原因耽误考试。我们要求考生必须在开考前40分钟到达考点。迟到15分钟以上者不能参加当场考试,7月24日英语考试8:45以后不准进入考点。如乘坐私家车、步行、骑自行车赴考点途中,考生可根据自己意愿佩带口罩;如乘坐出租车或网约车赴考点,请提前预约车辆,乘坐时在后排落座并全程佩戴口罩,下车后应及时做好手卫生;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赴考点,需全程佩戴口罩,可佩戴一次性手套做好手卫生,途中尽量避免用手接触其他物品,与周围乘客尽可能保持安全距离。


(六)中考的考生年龄较小,考点又不在就读学校,建议家长在这几天考试中接送考生参加考试。


(七)中考时间正值大暑节气高温天气,注意给考生避暑降温,合理安排饮食起居。中考有来自乡镇的考生。我们在编排考场时已经周全考虑了考生的情况。学校或家长应该提前安排好考生的出行、食宿。一定要保障考生的出行安全、顺利;住宿安全、安静;饮食干净、卫生。考生也应该听从学校和家长的安排,不乱跑,不乱吃食物。应有安全防范意识。


三、遵守考场考试纪律,诚信中考


(一)携带规定考试文具。考生可携带书写黑色字迹的0.5毫米中性笔、直尺、圆规、三角板、橡皮、2B铅笔、削笔刀。


(二)严禁将手机等违禁物品带入考场。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手表、涂改液、修正带、矿泉水及饮料、书籍资料、以及与考试无关的其他物品。


(三)主动配合入场检查。进入考场时,考场门口将有监考人员对考生逐个进行金属探测仪贴身扫描,并再次查验准考证和二代身份证。对号入座后,将准考证、二代身份证放在桌子左上角,以便核查。请各位考生积极配合,自觉维护考场秩序。


(四)提高法律意识,诚信应考。我市中考均设在标准化考场进行,考场内均安装监控摄像头和无线信号屏蔽,考试机构将全程监控考试全过程。请广大考生树立诚信考试意识,自觉维护考试公平。


(五)作答按规范。考试作答“七务必”。即务必正确填写姓名、考生号、正确位置粘贴条形码;务必核对试卷科目、试题和答题卡页数;务必准确填涂答题卡;务必在指定区域答题;务必使用2B铅笔填涂和0.5毫米黑色字迹中性笔作答;务必字迹清楚、不折叠答题卡;务必遵守作答和交卷时间。


四、考试科目及时间安排:







上一条:教育部公布2020年高考网上咨询周时间安排

下一条:高考动态:高考成绩7月23日可查询(附四种查询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