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考试服务

内蒙古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将“区考”变“国考”

时间:2021-03-16   浏览数:次   来源:内蒙古日报
3月14日

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
官方网站了解到
2021年我区春季教师资格考试的
报名时间为
3月22日9时~3月29日17时
按照教育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
从2021年秋季起
我区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将加入国家组织的
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以下简称“国考”)

 

为做好政策衔接
经报请教育部同意
在组织自治区2021年春季
中小学教师资格
《教育学》《教育心理学》
考试(以下简称“区考”)
的基础上
2021年秋季再增加一次“区考”
从2022年起
我区不再组织
中小学教师资格“区考”
高等院校教师资格考试
仍实行“区考”

 

 

我区春季教师资格考试将于4月24日开展,上午9时~11时考《教育学》下午14时30分~16时30分考《教育心理学》。

 

凡首次报名参加2021年春季“区考”的人员,全部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进行笔试、面试。

 

2019年、2020年已取得单科合格证书的人员,参加笔试按我区原笔试政策执行,面试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进行考试。      

2021年秋季“区考”,仅限参加2020年、2021年春季“区考”取得单科合格证书的人员报考

   

2020年已取得单科合格证书的人员,参加笔试按我区原笔试政策执行,面试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进行考试;

 

2021年春季取得单科合格证书的人员,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进行笔试、面试。

 

2021年参加“区考”取得的两科成绩合格证有效期截止到2022年底,在有效期内方可申请认定相应的教师资格。

   

2021年秋季,“区考”与“国考”错时举行,“区考”在“国考”之前进行,相关考试事宜将另行发文。


2021年参加内蒙古自治区教师资格《教育学》《教育心理学》春季“区考”的考生,登录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网址:https://www.nm.zsks.cn),查阅我区该项考试的有关政策规定进行报名。

 

 

 

上一条:2021年自治区“特岗教师”考试今天开始报名

下一条:2021年6月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即将开始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