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考试服务

巴彦淖尔市专升本考试考生防疫须知

时间:2022-04-09   浏览数:次   来源:内蒙古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

巴彦淖尔市

专升本考试考生防疫须知

1

考生要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形势和疫情防控措施的适时调整,理性判断、拒绝谣言。加强防疫知识学习,积极配合考点做好疫情防控,并密切关注考点所在旗县区疫情防控要求和自治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门户网站“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网”和官方微信“内蒙古招生考试”发布的疫情防控等信息。

2

普通考生、专项计划考生应当在2022年4月15—21日,自行登录内蒙古招生考试信息“专升本网上报名平台”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幅面白纸打印,正、反面使用期间不得涂改或书写。考试凭《准考证》、居民身份证及其证明材料(健康码、考前14天健康情况承诺书等),按照《准考证》上的时间地点参加考试。

3

考前14天,考生通过“蒙速办”APP、“蒙健康”APP等申领“健康码”,并持续关注“健康码”状态,原则上不得离开考点所在旗县区,尽量减少不必要外出和活动,避免走亲访友聚餐,避免与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回来人员和境外回来人员接触。

4

考生要认真做好考前14天的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和健康状况监测,并如实填写在《健康情况承诺书》上。身体出现异常或监测发现异常,应及时就医并报告,并由卫生健康部门、疾控机构和医疗机构等进行专业评估。

5

考前14天内未离开考点所在旗县区考生持本人居民身份证、绿色健康码和《准考证》等进入考点,必须接受体温检测,并在人脸识别身份验证时将《健康情况承诺书》上交考点。

6

由国内低风险地区(地市级以上区域整体低风险)来我市参加考试的考生需持绿色健康码、行程卡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参加考试。

7

对从高风险地区或有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地区(省以地级市为单位,直辖市全域)。(含途经)来返我市参加考试的考生,一律实施“14天集中隔离+5次核酸检测”的管控措施。已返回考生,管控满14天,1、4、7、10、14天各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后方可参加考试。对从呼和浩特来返巴彦淖尔市人员,严格执行查验健康码、行程卡、体温和48小时核酸检测证明,在进入巴彦淖尔第一入市地点即时做一次核酸,待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后,可有序流动。

8

考生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患者、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或治愈未超过14天的病例、不能排除感染可能的发热患者、因疫情被封控管控者、健康码和行程卡非绿色者,须经卫健、疾控和医疗机构等进行专业评估,由相关机构综合研判是否可以在隔离或救治场所安排其参加考试。

9

考生进入考点考场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但不得因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和验证,同时要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管理及疫情防控安排。等候期间,应尽量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近距离接触和交流。

10

考生进入考场就座后,可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在备用隔离考场参加考试的考生,必须全程佩戴口罩。考试期间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立即向考点工作人员报告。考试结束迅速离开考点,不聚集、不逗留。

11

考生应注意个人卫生,科学安排作息,加强饮食营养,保证以健康的状态、良好的心态参加考试。要提前规划好出行时间、路线和交通工具,赴考途中做好自我防护并独立应考。需要住宿和就餐的考生,须选择卫生条件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住宿和餐饮场所,确保住宿和饮食安全。

上一条:以服务自治区重点产业为导向,自治区教育厅下达2022年研究生招生计划

下一条:【专升本】今日开始网报志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