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考试服务

【高考】2023年艺术类统考时间公布了

时间:2022-11-08   浏览数:次   来源:

内蒙古自治区招生考试委员会办公室印发了《关于做好2023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等学校艺术类专业考试招生工作的通知》,确定了艺术类统考时间,公布了美术、音乐、编导统考专业说明。高考报名时,考生应根据相关高校专业要求,合理选择报考类别。





一、美术类专业统考

美术类专业统考科目分为色彩、素描、速写,每科满分100分,总分300分。统考时间为2022年12月18日,其中:色彩8:30—11:30、素描14:00—17:00、速写17:10—17:40。

色彩的考试形式为默写试卷文字材料所描述的内容或根据考场试卷提供的图片按试题要求作画,素描、速写的考试形式为表现考场试卷提供的图片或相关材料所规定的内容。

美术类专业统考由考点所在盟市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负责组织实施。美术类专业统考分别在呼和浩特市、包头市、乌海市、赤峰市、呼伦贝尔市、兴安盟、通辽市、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鄂尔多斯市和巴彦淖尔市11个盟市设立考点,考生在报名地点所属盟市(阿拉善盟考生在乌海市)参加美术类专业统考。


二、音乐类专业统考

音乐类专业统考总分300分。

笔试满分30分,考试时间为2022年12月18日9:00—11:00。其中:基本乐理10分,考试形式为闭卷、笔试;练耳20分,考试形式为通过播放设备播放试题、闭卷、笔试。

音乐类专业统考笔试由考点所在盟市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负责组织实施。音乐类专业统考笔试分别在呼和浩特市、包头市、乌海市、赤峰市、呼伦贝尔市、兴安盟、通辽市、锡林郭勒盟、乌兰察布市、鄂尔多斯市和巴彦淖尔市11个盟市设立考点,考生在报名地点所属盟市(阿拉善盟考生在乌海市)参加音乐类专业统考笔试。

面试满分270分,考试于2022年12月30日开始,预计2023年1月8日结束。其中:演唱(声乐)或演奏(器乐)240分,考试形式为现场演唱或演奏,视谱、背谱考生自定;视唱30分,考试形式为现场唱谱。

面试考场只提供钢琴,除钢琴考生外,其他器乐考生一律自带乐器。考生可选择有伴奏或无伴奏表演。考场不提供伴奏服务,考生可自带伴奏(钢琴和手风琴演奏的器乐考生除外)。声乐和器乐考试均不得使用音像制品伴奏。同一考生先进行声乐或器乐表演,后进行视唱,中间不间断、不提示、不更换评委。

视疫情防控态势,另文通知面试考试地点。


三、编导类专业统考

编导类专业统考考试科目分为笔试一和笔试二两科,每科满分150分,总分300分。笔试一包括文学艺术常识、命题写作、创意策划,考试形式为闭卷、笔试。笔试二包括影视作品分析、影视作品评论,考试形式为播放影视作品(或作品片段),闭卷、笔试。考试时间为2022年12月18日,其中:笔试一9:00—11:30,笔试二14:30—17:00。

视疫情防控态势,另文通知考试地点。


四、其他艺术类专业联考

我区内蒙古艺术学院其他艺术类的作曲与作曲技术理论、舞蹈表演、舞蹈表演(国标舞)、舞蹈编导、舞蹈学、表演(服装设计与表演)、表演(戏剧影视表演)、表演(二人台表演)、表演(音乐剧表演)、播音与主持艺术、书法学专业的校考成绩,内蒙古大学其他艺术类的播音与主持艺术(蒙授)专业的校考成绩,作为我区其他艺术类专业联考成绩,相关高校可以使用该联考成绩进行相关专业录取。鼓励拟报考上述专业的考生积极参加上述两所高校相关专业的校考,以便获得相应专业更多录取机会。
其他艺术类各专业联考考试科目、形式、分值、时间及地点届时另行通知。

五、校考

哪些高校组织校考,请关注相关高校公布的艺术类专业招生办法。


识别二维码知晓详情




上一条:【高考】2023年内蒙古自治区高考报名问题解答

下一条:【教师资格】内蒙古自治区关于推迟举行2022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笔试)的公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