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考试服务

我市召开2023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会议

时间:2022-11-15   浏览数:次   来源:

11月14日,我市召开2023年普通高考报名工作会议,会议学习传达《关于做好2023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的通知》《2023年内蒙古自治区普通高校招生报名信息采集办法》,对我市2023年高考报名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2023年高考报名时间为2022年11月16日9:00至2022年11月27日18:00。所有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网上预报名、报名资格审核、网上缴费和现场确认等报名手续,逾期不予受理相关报名手续。

会议指出,2023年高考报名应届毕业生原则上在学籍所在地的旗县区教育招生机构报名,由学籍所在学校负责报名资格初审,旗县区招生考试机构复审通过后在学校组织下完成现场确认;往届毕业生和具有同等学力的其他考生原则上在户籍所在地旗县区教育招生机构报名,直接在旗县区教育招生机构进行报名资格审核并完成现场确认;符合报考条件且拟报国家专项计划、高校专项计划的考生,须在户籍所在地报名。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多点散发的影响,我市高三年级学生没有返校复学,学校无法组织考生进行现场确认,经请示自治区同意,我市将考生现场确认全部改为网上确认,考生后续所需纸质证明材料待考生返校复学后补齐。

会议强调,要严把报名资格审核关,坚决杜绝“高考移民”,对区外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及户籍从区外迁入我区的考生、民族成分更改的考生等,各地招考委成员单位要切实落实“谁主管,谁审查;谁签字,谁负责”的工作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将报名资格审核责任明确到岗,落实到人;不得变通或变相执行自治区的相关规定,严禁出台针对考生报名的地方政策。

会议要求,各地要充分利用多种渠道广泛宣传我区普通高校招生报名政策、规定和办法,让广大考生和家长清楚、知晓、理解有关政策,重点宣传报名条件、时间、地点和注意事项等。报名期间,各地教育招生考试机构要做好咨询服务工作,公布咨询电话并安排专人接听,确保考生和家长有问题能够及时解答。

会议强调,各地要认真制定报名工作预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各项要求,进一步完善线上确认方案,严格履行审核程序,审核环节、审核标准,确保报名工作质量。


上一条:教育部会同中央网信办、公安部、国家疾控局召开2023年研考工作调度会 全力确保研考平稳顺利实施

下一条:【高考】2023年内蒙古自治区高考报名问题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