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考试服务

【中考】2023年全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报名即将开始

时间:2023-03-07   浏览数:次   来源:

2023年全区初中学业水平考试(中考)继续实行统一网上报名。在此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提前知晓,并做好报名准备工作。

报名对象:

凡在我区参加2023年全区中考和五年制高职(3+2)招生录取的考生,均需按规定履行报名手续。

报名时间:

考生网上报名时间从3月11日7:00开始,至3月21日18:00结束。网上报名系统在报名期间每日7:00-18:00开放。考生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报名,逾期不再受理。

报名流程:

报名流程分为网上预报名、报名信息确认和报名资格审查三个环节。具体步骤如下:

登录报名网站(http://www.nm.zsks.cn)录入基本信息→上传正面免冠彩色头像→打印出《考生预报名表》→由所在学校或街道办事处签注意见、加盖公章→由旗县区教育招生考试机构组织考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确认报名信息。

注意事项:

1.报名密码须牢记

所有考生要认真设置报名密码,该密码将在后期的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籍注册和五年制高职填报志愿登录时继续使用,考生必须牢记自己的报名密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凡因告诉他人或泄露报名密码而造成损失和影响的,责任由考生自负。2.报名后,录取结束前不得更改身份信息报名信息确认、报名工作全部完成后,考生不得再变更身份信息,避免影响其今后考试的身份验证、录取、注册等。3.提前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考生必须持二代居民身份证进行验证,否则,无法完成报名手续;丢失或未办理二代居民身份证的考生须提前到当地公安部门办理。

联系方式:

有关各盟市中考报名的相关政策,考生和家长可通过咨询电话向报名地点所在盟市教育招生考试机构咨询。


上一条:【自考】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前提醒

下一条:【自考】我区2023年4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网上报名即将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