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视点

中国教育报刊登黄雅丽署名文章: 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孩子心灵深处

时间:2021-12-30   浏览数:次   来源:内蒙古教育发布

把爱我中华的种子埋入孩子心灵深处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黄雅丽:


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途径。内蒙古教育系统牢记总书记“要在各族干部群众中深入开展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特别是要从青少年教育抓起”的谆谆教诲、殷殷嘱托,坚定坚决扛起政治责任,以实际行动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一年来,我们讲大局、担使命,全面推行使用国家统编教材,实现“应推尽推”。通过强化师资保障、加强教师培训和教研指导、强化优质教学资源供给等措施,持续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从娃娃抓起,实施“童语同音”计划,全区幼儿园全部使用国家通用语言进行保育教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承办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诵百年伟业,写时代新篇,不断激发广大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巨大热情,凝聚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磅礴伟力。


一年来,我们举旗帜、育新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推动构建高质量的思政育人体系,建立了理念落地方案化、育人工作体系化、课程教学规范化、校园环境功能化、主题活动品牌化、研究阐释多元化的“六化协同”教育机制,不断增强广大师生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凝聚“建设亮丽内蒙古,共圆伟大中国梦”的思想合力。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内蒙古将始终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以矢志不渝、金石之坚的信念,夯基固本、铸魂育人,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上一条:中国教育报、中国教育电视台联合评出 2021年全国十大教育新闻

下一条:教育部和中国科协联合部署利用科普资源助推“双减”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