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教育视点

关于收看“天宫课堂”第二课的提示

时间:2022-03-22   浏览数:次   来源:教育部

  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天宫课堂”第二课定于3月23日15:40在中国空间站开讲,神舟十三号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将相互配合进行授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将面向全球进行现场直播。

  本次太空授课活动继续采取天地对话方式进行,由航天员在轨演示太空“冰雪”实验、液桥演示实验、水油分离实验、太空抛物实验,介绍与展示空间科学设施(授课内容介绍附后),旨在传播普及空间科学知识,激发广大青少年不断追寻“科学梦”、实现“航天梦”的热情。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收看。

“天宫课堂”第二课内容简介

序号

项目名称

项目简介

1

太空“冰雪”实验

演示失重状态下的饱和液体结晶现象。

2

液桥演示实验

演示失重环境下水的表面张力作用。

3

水油分离实验

演示失重环境下水油分层现象消失、通过旋转产生离心力实现分层。

4

太空抛物实验

演示天地之间抛物区别。

5

空间科学设施介绍与展示

介绍核心舱高微重力、无容器实验机柜,展示本次任务中开展的空间科学实(试)验进展。

6

天地互动环节

航天员与地面课堂师生进行天地互动。


上一条: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大赛启动

下一条: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为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提供有力支撑